2022-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是我背後支撐力量!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跪地感謝上帝 願成為基隆市民僕人、基督的僕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李容珍 追蹤
謝國樑當選後,跪地感謝神,並分享當選感言,小愛媽媽(右圖右二)在旁。(圖左:翻攝直播,圖右:謝國樑臉書)

【記者梁敬彥、李容珍報導】九合一大選中受到矚目的基隆市長選舉,謝國樑以9萬6784票,52.92%的得票率勝出當選,將綠地翻轉成為藍天。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謝國樑公開在台上高舉主名,宣告要用最誠懇努力的態度,做基隆市民的僕人,並基於他的信仰,做基督的僕人。

謝國樑表示,這場選舉面臨很多挑戰和困難,他首先要感謝上帝,因為在一路的過程中給了他最大的支撐和倚靠,接著便跪在地板上感謝上帝。

他也感謝很多人的支持相挺,成為他的後盾,最後贏得勝利。這是他婚後第一場選舉,他很感謝太太在他選舉過程中壓力很大時,把女兒小愛顧好,讓他能安心面對這場選舉。

謝國樑跪謝上帝。(圖/翻攝直播)

當選感言三個感謝 
謝國樑當選後,也在臉書貼出他的三個感謝:

「這一場選舉國樑準備很久的時間,今天我們終於打贏這場選戰!

謝謝大家的支持,未來國樑會做基隆市民的僕人!

國樑有三個感謝:
第一個感謝,要感謝我的上帝,在這過程中,是他給了我最大的支撐, 謝謝我的信仰。

第二個感謝,要謝謝所有基隆市民朋友給予的肯定與支持,謝謝你們在六年後的今天,願意再次相信國樑、再次給國樑為基隆奉獻的機會!

還有謝謝我的競選團隊以及在場所有的好朋友,今天這場勝利,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是屬於基隆市民的!

第三個感謝,要謝謝我的家人,包括父母親、哥哥、姑姑,還有最辛苦的太太,她在我最忙的時候,陪伴小愛,一起經歷了這場選舉。還有可愛的女兒小愛,她是我的禮物,她也讓我了解這個社會上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情。

最後,國樑要謝謝一路走來同樣努力的四位對手,也期許未來我們能夠攜手一同為基隆努力、奮鬥。

未來國樑也會用市民的僕人,上帝的僕人的心境,好好的為基隆市民打拚,讓基隆市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最後,再次感謝大家,讓我們一起努力前行,一起讓基隆變得更好!」

帶著小愛投票(圖/謝國樑臉書)

牧者祝福 盼未來施政行公義、好憐憫
前基隆聯禱會主席、基隆長老教會卓志傑牧師感謝上帝,讓基隆有機會選出一名高舉主名的首長,他要祝福新任市長謝國樑,能夠在未來的施政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傾聽市民的聲音及上帝的啟示和旨意來治理基隆,為百姓謀福利,也盼望謝準市長能和蔡適應立委跨黨派合作,一起為基隆的市民有更好的未來打拼。

基隆浸信會黃榮基牧師則分享,謝國樑過去在擔任立委期間,對基隆有過很深的經營,而在他信主後,基隆的眾教會有看到他對中元祭的態度,加上他在當選之後,真情流露感謝上帝,他相信信仰對謝國樑的影響。他要祝福謝國樑,當選後不要只做國民黨的市長,而是要做基隆全民的市長,基隆眾教會願意為他禱告、做他後盾。

謝國樑期許打造基隆成為全亞洲身心障礙最友善的城市 !(圖/翻攝自小愛爸爸臉書)

因為女兒小愛 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事 
謝國樑從政多年,他的祖父謝清雲創設基隆二信合作社,父親謝修平當過台灣省議員、基隆市議會議長。2004年30歲的謝國樑,首次參選立委就當選,當時被稱為「國會金童」,在連任3屆後立委後淡出政壇,這段經歷使他被稱為人生勝利組。直到婚後他的女兒小愛出生,被確診患有極重度聽力受損,讓他突然感到極度徬徨,有段時間常躲起來哭泣,甚至覺得失去了活著的意義。直到他遇到同樣有聽損障礙兒子的父親詹斯敦(Shelton),兩人成為莫逆之交,詹斯敦的信仰影響了謝國樑,使他受洗成為基督徒。

每天他除了工作外,其餘的時間就是想陪伴女兒「小愛」。他成立「小愛爸爸」粉絲專頁,並且出書,也投入公益活動。對於這次為何參選?他在臉書提到,這跟他從變成了「小愛爸爸」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小愛,打開了他生命的另一扇窗,看到過去從來未曾看見,也難以想像的世界。成為小愛爸爸後,他明白真正的愛與幸福,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所以他參選的初衷,就是想要讓基隆人一起過得更好、更幸福。

謝國樑在臉書指出,基隆是台灣最北的城市,一向被貼上生活辛苦的標記,但基隆是他的家,也是小愛的家,他真心希望能為基隆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也迫切想翻轉基隆的面貌,讓基隆的城市意象與風格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讓基隆有感翻身,成為令基隆人驕傲、其他縣市羨慕的「台灣頭」,打造基隆成為充滿希望與盼望的「科技有愛新城市」!

 

牧師到競選總部為謝國樑祝福禱告(圖/謝國樑臉書)

教會弟兄姊妹到競選總部帶領敬拜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