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張育成經典賽逆轉全壘打 漂亮致勝出擊 舉手敬禮背後的信仰故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張育成擊出全壘打後,舉手敬禮向觀眾致謝及感謝上帝。(圖/悍創提供)
張育成在逆境挫敗中不灰心喪膽怯懦,依然憑信心勇往直前,展現奮戰精神和信仰,在榮耀時刻,將感謝及頌讚歸於上帝,向所有觀眾敬禮致謝,也讓球迷看到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的實踐。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面臨再吞一敗就瀕臨淘汰的輸不得壓力,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中,竟以11比7與9比5連續兩天逆轉勝擊敗義大利隊及荷蘭隊,在這兩場背水一戰中,擔任第四棒打者的張育成,在對義大利的第六局打出兩分全壘打,對荷蘭的第二局打出四分滿貫全壘打,被認為是追平戰局,振奮士氣的關鍵一擊。而張育成回到本壘時的舉手敬禮動作,還登上美國大聯盟官網,讓世界看見台灣。

12日中午,中華隊雖然對古巴的關鍵比賽惜敗,無法繼續進軍日本東京的八強戰,張育成仍然為中華隊打進全場唯一的一分,而張育成在本屆經典賽預賽總共打出兩支全壘打,五支安打,8分打點的出色成績,技壓眾多大聯盟的好手,獲頒A組賽程的最有價值球員。(英語:most valuable player,縮寫:MVP)

中華隊在與古巴交戰之後,互相打氣,謝謝球迷支持。(圖/悍創提供)

張育成今天(三月13日)凌晨也在個人臉書PO上招牌的敬禮照謝謝大家。他說,他會帶著滿滿的祝福回到美國大聯盟參加紅襪隊的春訓報到,棒球這條路很長,有起有落及各樣的挑戰,但他不再是一個人,他的家人及球迷朋友都是他強大的後盾,文末並標註GodBless與Godisgood,以及WBC2023,中華隊加油,敬禮以及永遠忠誠張育成。

張育成擊出滿貫全壘打逆轉戰局後,隊友一起舉手敬禮(圖/悍創提供)

在對義大利的賽後記者會上,本身是基督徒的張育成接受媒體聯訪時公開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張育成表示,自己能打出好成績固然開心興奮,但更讓他欣喜的,是他的好表現能夠幫助球隊贏球,謝謝中華隊的每個夥伴以及球迷的支持和加油。中華隊保持不放棄的精神,「我們是最棒的」。延續這個氣氛,他邀請大家繼續為中華隊今天(三月12日)中午為中華隊對古巴隊的重要一戰加油。

張育成臉書PO上敬禮照感謝球迷支持。(翻攝張育成臉書)

在三月12日中華隊輸給古巴,確定淘汰後,張育成出面接受媒體採訪,紅了眼眶流下男兒淚,他謝謝球迷的關注和PUSH,讓他可以回到這支球隊,最感動的是中華隊大家的凝聚與不放棄的精神,這是最需要的,這次的經典賽後,他會帶著所有兄弟的力量去美國,奮鬥備戰今年的美職大聯盟球季。

而在對義大利的比賽同場擊出全壘打的吉力吉撈.鞏冠以及林子偉,跟張育成同為原住民及主內肢體,他們也將榮耀歸給上帝。

手指舉天,榮耀歸主。(圖/悍創提供)

登大聯盟官網

對荷蘭的比賽打出滿壘全壘打的英姿登上大聯盟官網

賽後將榮耀歸主

外國媒體的記者們都很好奇,為何張育成擊出這支振奮士氣逆轉戰局的全壘打後,會做出舉手敬禮的動作?其實這與張育成接受徵召入選中華隊的過程有關。

由於張育成還具有役男的身分,還在體育署的列管期,依照國家規定,只要中華隊有需要徵召他效力,他就有為國家打球的義務。但在中華隊公布徵召名單前,由於張育成還是自由球員,想要尋求重回大聯盟的機會,所以一度透過經紀公司婉拒徵召。這樣的回應,讓球迷群情激憤,將他視為「逃兵」。後來張育成決定加入中華隊,球迷就將為張育成加油的方式,改為在場邊高喊:「永遠忠誠,張育成。」

張育成非但不以為忤,還展現高EQ以舉手敬禮回應球迷。這個出人意外的效果,成為張育成在本屆經典賽的招牌亮點。打出全壘打後,張育成一夕之間從原先球迷口中的逃兵成為國家英雄,但他依然保持平常心,對外界謙卑地說,這是應該做的事,感謝上帝,讓我們一起贏球。

回本壘壘後舉手敬禮(圖/悍創提供)

逆境中不灰心靠主得勝

事實上,2022年對於張育成來說,是極為低潮,但又峰迴路轉的一年。在這一年裡,他接連被克里夫蘭守護者、匹茲堡海盜、坦帕灣光芒,以及波士頓紅襪四支球隊釋出,直到中華隊要徵召他之前,依然沒有球隊要延攬他。張育成曾和媒體分享,很多時候他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感謝有信仰及家人的禱告托住他。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句歌林多前書二章9節的應許成就在張育成身上,就在張育成加入中華隊後,波士頓紅襪隊因為球員受傷需要補強陣容,於是就想到去年表現不俗的張育成,給了他一年的大聯盟合約,而張育成也用手上的棒子,讓球團及世界看見台灣,順服神就蒙福。

振臂歡呼(圖/悍創提供)

張育成過去受邀在台中思恩堂教會分享時,就曾這樣談過信仰對他的幫助:他用詩篇五十六篇9節「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職棒是高張力及壓力的比賽,張育成每次都呼求神「幫助我」,每件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無論好事壞事,因為心裏住著神,「每個結果我都是喜樂的」。

張育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也曾表示,要站穩美職大聯盟,除了球技之外,維持穩定的心理素質更是關鍵。他感謝外婆從小就帶他們五個兄弟到教會認識基督信仰。無論是在小聯盟還是上到大聯盟,賽前他都會用手機APP來讀經靈修;聖經神的話語是他最大的心靈安定力量。「那是我邀請神進來,而我會一直與神同行,不單是把場上的表現交託給神,也邀請神在我的生命中掌權!」

返回休息區接受隊友歡呼

張育成說,他很珍惜及看重自己「上帝的兒女」這樣一個尊貴的位分,「若沒有基督信仰的支持和幫助,我恐怕沒有辦法走到今天!」

張育成在逆境挫敗中不灰心喪膽怯懦,依然憑信心勇往直前,展現奮戰精神和信仰,在榮耀時刻,將感謝及頌讚歸於上帝,向所有觀眾敬禮致謝,也讓球迷看到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的實踐。

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經文: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相關報導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張育成臨危受命登大聯盟技驚四座 引聖經詩篇高舉主名

【棒球亞錦賽開打、進軍東奧關鍵戰】四棒打者張育成:信仰是穩定力量 為國為神打好球

【「原」力崛起的職棒國手】阿美族張進德 自立青年球場好表現感恩多人

失誤輸球亞裔身分遭網友歧視霸凌 張育成高EQ回應 教頭力挺譴責種族歧視

DFA後 「轉」機現 張育成效力海盜 今戰道奇再出發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