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64歲開始用方言禱告 陸可鐸牧師回憶那一刻: 「切慕屬靈的恩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陸可鐸牧師談經歷聖靈的體驗。(圖/翻攝自FB@MaxLucado)
陸可鐸牧師說:「對我來說,我最近會熱切追尋聖靈或是對聖靈的理解,是來自於我內心的絕望。我從1979年開始服事,在過去的五到六年裡,我真的厭倦了教會要努力與社會連結的模式。想要建立教會來產生影響力,這種人為方法現在已經行不通。」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牧師兼作家陸可鐸(Max Lucado)透露,他從小就在一個「不特別強調聖靈工作」的教會長大,然而過去這四年,他卻有了非常特別的經歷,而開始用屬天的語言來禱告,成為他禱告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這一切皆始於他個人對於聖靈力量的深刻覺醒。

現年68歲的陸可鐸牧師是位基督教書籍暢銷作家,作品深受不同宗派的信徒所喜愛;包括童書繪本《你很特別》(You are Special)、《別懷疑,我真的真的很愛你!》。據統計,其著作銷售超過1億3千萬冊。他2022年出版的著作《幫助就在這裡:在聖靈中找到新的力量和目的》(Help Is Here: Finding Fresh Strength and Purpose in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 2022年9月13日出版),主旨則是宣揚聖靈的獨特角色,以及聖靈賦予信徒的能力。

今年3月6日在聖地講授聖經課程。

成長過程對聖靈理解有限

陸可鐸牧師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對聖靈的理解十分有限。後來他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橡樹山教會(Oak Hills Church)服事了20年,該教會基本上是隸屬於基督教會(Churches of Christ)。然而,在他後來的生活中,上帝成就了一件他未曾預料到的事。

當他在《斯特澤教會領袖播客》(The Stetzer Church Leaders Podcast)節目中,接受主持人艾德.斯特澤(Ed Stetzer)和丹尼爾.楊(Daniel Yang)的訪談時,他說:「對我來說,我最近會熱切追尋聖靈或是對聖靈的理解,是來自於我內心的絕望。當我環顧現在的社會,就如你們所說,我從1979年開始服事,在過去的5到6年裡,我真的厭倦了教會要努力與社會連結的模式。」

陸可鐸牧師說,想要建立教會來產生影響力,這種人為方法現在已經行不通了;同時,他意識到,在聖經中可以找到答案,因為耶穌告訴他的門徒去等候聖靈,直到他們充滿了從上帝而來的能力。

「我不想發起另一個活動、教會、想法或趨勢,但是我很渴望——我渴望聖靈恩雨降臨在教會」,他解釋道。「聖靈在一瞬間所能做的,比我們最好的牧師和傳道人一生所能做的還要多。我們需要一次大覺醒。我們需要聖靈的超自然降臨,讓我們經歷祂。」

在以色列講道。

在阿斯伯里大復興前呼求聖靈降臨

令人驚奇的是,陸可鐸牧師是在5個月前發表上述看法,遠在今年2月阿斯伯里復興運動(Asbury Awakening)開始之前。而今大眾都聚焦在阿斯伯里復興,並為全美國甚至全球的復興浪潮而禱告。

陸可鐸牧師並回顧了幾處經文,在約翰福音二十章22節,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向門徒顯現,並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那是一個救贖的時刻,門徒們相信復活的主,並首先被聖靈充滿。但是直到後來,在使徒行傳第二章的經文中,才敘述到他們在聖靈裡受洗。

「我確實相信,當我年輕時將我的心交給耶穌時,我就接受了聖靈。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跟從聖靈以及如何回應」,他解釋道。

陸可鐸牧師說,他最近較能體會如何『吸入』上帝的靈。「我們若單純地請求接受聖靈,聖靈就非常願意給予。因此,我認為自己作為一個基督徒,首要的功課是接受聖靈,然後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聖靈會對我們說話。」

對陸可鐸牧師而言,這是一個極大的轉變,因為他出身的教會背景,對於上帝的超自然作為,常抱持「謹慎、猶豫、抵抗」的態度來作評判。

曾在超自然體驗中接受聖靈

多年來,大部分時候他逐漸覺醒到對聖靈的需要。他坦承有幾次「非常超自然」的體驗,在那些經歷中,「我收到了一份額外的恩賜,或許就是聖靈」,他說。

大約在4年前,他有過一次經歷聖靈降臨的經驗。「這會讓很多觀眾感到驚訝,而且已經讓我們的教會感到驚訝」,他說。

當我64歲的時候,在7月某個早晨,當我祈禱時,我開始用方言禱告」,陸可鐸牧師在斯特澤播客訪談中表示。「當時我沒有做任何與平常不同的事情,但是我正讀到聖經上使徒保羅說:『切慕屬靈的恩賜』(參哥林多前書十四章1節)……接下來我每天早上都據此禱告,持續了兩、三週之久。然後,有一天清晨,我就開始用屬天的語言祈禱。」

「同樣地,我理解到那些語言不是現今使用的語言」,他說。「但我感受到,這是每個早晨的溫馨時刻。」

他甚至開始相信聖經所說的「用聖靈施洗」(參約翰福音一章33節)。「當人們問我,信主後是否可能再次經歷聖靈降臨?我的回答是:我認為是有的,但不僅僅是一次。我認為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他解釋道。

陸可鐸牧師說,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遍全世界。他認為,世俗主義已經危害到很多人的生活,導致美國出現心理健康危機,而現在正是適當的時機,可以讓基督徒熱切祈求更多聖靈的超自然力量降臨,來醫治人們的心靈以及改變生活。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哥林多前書十二章7節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哥林多前書十四章2節

(資料來源:CBN News, Church Leaders)

陸可鐸:教會需要聖靈,不是另一個計畫或潮流

相關新聞:

陸可鐸牧師接種疫苗後仍染疫 隔離期間數算恩典:餵養你的信心,恐懼就會被餓死!

陸可鐸牧師新書對疲憊的世界說:你永遠不會孤單

【此刻你正害怕什麼呢?】陸可鐸牧師克服染疫恐懼 傳遞耶穌真平安藥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