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小賈斯汀私人飛機空姐聽他傳福音之後 受聖靈感動受洗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維多莉亞.曼德洛在小賈斯汀私人飛機上服務時,對方向她傳福音。(圖/YouTube@BecketCook影片截圖)
曼德洛說,不是因為小賈斯汀的名氣或影響力才讓她找到上帝,而是他對福音信息簡單而真誠的解釋打動了她。「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人把信息說得如此自然簡潔」,她回憶道。小賈斯汀只是說:「祂是上帝的兒子,祂為你而死」。就這麼簡單。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知名流行音樂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近年來透過其平台和影響力勇於傳講福音,從帶領數萬人在演唱會上禱告,到為講述耶穌生平的熱門影集《The Chosen》中,扮演使徒腓力的演員耀西.巴里加斯(Yoshi Barrigas)做見證,他都非常積極火熱地分享耶穌的救恩。

曾與小賈斯汀在一趟飛行中偶遇的哥倫比亞空姐維多莉亞.曼德洛(Victoria Mandylor),最近在貝克特.庫克(Becket Cook)主持的節目《貝克特.庫克秀》(The Becket Cook Show)中,分享其生命從黑暗入光明的故事。貝克特.庫克原是一位同性戀無神論者,後來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上帝

​ 曾與小賈斯汀在一趟飛行中偶遇的哥倫比亞空姐維多莉亞.曼德洛,在《貝克特.庫克秀》中,分享其生命從黑暗入光明的故事。(圖/YouTube@BecketCook影片截圖)   ​​    ​

小賈斯汀在她生命播下福音種子

談到小賈斯汀時,曼德洛說:「是的,他在我的生命中播下了一顆(福音)種子,並澆水灌溉它」,最終影響她將生命獻給基督。

曼德洛從小在哥倫比亞的天主教家庭長大,但在12歲時,一位從美來訪的叔叔開始對她進行性虐待後,讓她對信仰和上帝的信心產生了轉變。

「從我14、15歲到美國一直到17歲,他都在誘騙我,後來並被他性侵得逞」。叔叔會在她上學的路上尾隨她,她無法逃脫他的魔掌。叔叔知道她相信上帝,「他還會說服我說,這是愛,愛是好的,上帝就是愛,他愛我勝過愛他自己的女兒』」,曼德洛回憶說。這種情況持續了很多年,讓她一直活在痛苦與恐懼之中。 

童年受親屬性虐待 家人並未申援

至於她的家人知道後,卻認為這都是曼德洛的錯。「我自尊心低落,並且看輕自己,我是不可能去引誘一個成年男人的,但是我的家人卻這樣指控我」,她補充道。

「那是我生命中最可怕的一段時光」,曼德洛說。後來她正式提出告訴,叔叔最終因此入獄。但在這過程中,曼德洛也失去了對上帝的信仰。

就在那時,她轉而求助於「新時代運動」(New Age,一種倚靠當代哲學思想,追求靈的意識被開啟的宗教運動),並試圖利用冥想,瑜珈等活動,或尋求「宗教大師」的幫助,來療癒內在的傷痛。但這些追求開啟靈性的經歷,最終卻打開了她與惡魔相遇的大門。

沈迷新時代運動事物 遭遇「鬼壓床」

「我真的對新時代的東西非常感興趣,但同時我也有嚴重的「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俗稱「鬼壓床」)問題。我睡覺時腦中卻仍有意識,感覺像是有東西從我身體裡跑出來,或要把我從房間帶走,但我說不出話,身體也完全動彈不了」,曼德洛說。

「當時我還是對耶穌感到好奇,而且我有一本聖經;當這個看起來像外星人的實體來找我時,我閉上眼睛,呼求耶穌的名說:『奉主耶穌的名,求主把這惡者從我身上帶走』,然後牠就這樣消失了。

(圖/翻攝自FB@GospelEmpireGh)

但那次的經歷並沒有完全說服曼德洛將其生命獻給基督,而是後來在小賈斯汀的私人飛機上擔任空姐的工作時,幫助她踏上尋找耶穌基督的旅程。

小賈斯汀上飛機後對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你相信耶穌嗎?』我只是看著他,然後說:『不好意思,我沒有。』他繼續說:『你相信祂是神的兒子,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了你的罪而死嗎?而且你知道神已經饒恕你了嗎?』當時傲慢的我心想:『我非常屬靈,也做很多冥想之類的事,也許真的有神吧』」,曼德洛回憶道。

小賈斯汀跟她分享福音和敬拜歌曲

小賈斯汀接著說:「我有幾首敬拜歌曲想和你分享,當我聆聽這些音樂時,能感覺到聖靈的同在。」曼德洛並不想聽那些基督教敬拜音樂,但當天晚上卻在YouTube看到一部讓她震驚的影片,片名是《從瑜珈到基督教》(From Yoga to Christianity)。一位像曼德洛一樣有睡眠癱瘓症的前瑜珈教練在片中做見證,描述耶穌如何將她從魔鬼的手中拯救出來。

在曼德洛與小賈斯汀相遇之後,上帝還使用了幾個人來向她顯明祂是真實的神。其中一位就是她的前同性戀朋友,她見證到這位朋友信主後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有一次他們一起參加真實洛杉磯教會(Reality Church of Los Angeles)的禮拜,在聚會中,「我只是跪下來,便開始啜泣,彷彿看到我整個人生畫面在眼前掠過,一種可怕的、羞恥的罪惡感油然而生,但就在哭泣當中,突然間,罪惡感被挪走了,然後我感受到愛,來自神那超自然的愛」,曼德洛說。

在教會聚會 受聖靈的洗

「這是一種極大的平安,在啜泣中無法起身的我,感受到聖靈的同在」,她補充說道。那天,曼德洛把自己交託給耶穌基督,從此她不再是那個舊人,她已得著全新的生命。

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曼德洛在小賈斯汀搭乘的另一架飛機上工作,剛好有機會告訴他,她現在是基督徒了。小賈斯汀為她生命的改變感到非常興奮,於是他們一起禱告。

曼德洛說,不是因為小賈斯汀的名氣或影響力才讓她找到上帝,而是他對福音信息簡單而真誠的解釋打動了她。「我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人把信息說得如此自然簡潔」,她回憶道。小賈斯汀只是說:「祂是上帝的兒子,祂為你而死」。就這麼簡單,「祂為你而死」。(資料來源:CBN News, Charisma News)

曼德洛受訪

相關新聞:

30年同志身分的好萊塢設計師 經歷聖靈充滿歇斯底里放聲大哭:追隨基督何等令人驚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