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揭露兒童性販運賣座片《自由之聲》製作人宣布競選墨西哥總統 向貪腐宣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榮怡、編譯余友梅 追蹤
《自由之聲》製作人、墨西哥籍演員埃杜瓦多.維拉斯蒂吉宣布競選墨西哥總統。(圖/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特約編譯陳榮怡、編譯余友梅/報導】揭露兒童性販運、全球票房已超過2.1億美元的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製作人,以及「墨西哥萬歲運動」(Viva México Movement)發起人,墨西哥籍演員埃杜瓦多.維拉斯蒂吉(Eduardo Verástegui),近日改變人生跑道,宣布獨立參選2024年6月墨西哥總統。

維拉斯蒂吉監製的電影《自由之聲》由天使製片室(Angel Studios)發行,2023年7月4日在美國院線上映,票房表現出乎意料的成功,受到觀眾正面評價居多,同時引起多方熱烈討論;台灣也將於9月22日上映。

維拉茲蒂吉宣布競選墨西哥總統。(圖/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自由之聲》揭發跨國兒童性販運真相

該片揭發兒童人口販賣的嚴重犯罪問題,《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演員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和《非強力春藥》(Mighty Aphrodite)演員、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主演。全球票房已超過2.1億美元,也是中美洲目前票房最高的影片。維拉斯蒂吉自己也在片中飾演保羅(Pablo)後轉向追求截然不同的人生,正如他本人剛做出的決定,宣布角逐2024年6月墨西哥總統大選。

今年49歲的維拉斯蒂吉對墨西哥人來說並不陌生,他是流行音樂歌手、知名演員、電影公司老闆和活動家。他曾為電影《上帝之子》(Son of God)中的耶穌角色作西班牙語配音。在與人合夥創辦的梅塔諾亞電影公司(Metanoia Films)製作過多部福音電影。首部電影《貝拉》(Bella)由他親自擔綱主演,便積極傳達其反墮胎的理念。另一部電影《小夢想家》(Little Boy),是與《上帝之子》製片共同出品,他在片中飾演神父。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他曾宣布,拒絕演出任何與他的信仰相衝突或侮辱拉丁裔族群的電影。

​《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演員吉姆.卡維佐主演《自由之聲》。(劇照提供:Catchplay)    ​​    ​

在社群媒體公開向神禱告

維拉斯蒂吉常在擁有近337萬粉絲的各大社群媒體上公開向神禱告;也在採訪中透露他每天禱告、讀聖經、念玫瑰經,每週至少做一次懺悔。2022年他在墨西哥舉辦一場國際性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邀約各國極右翼領袖齊聚一堂。

根據墨西哥選舉法,一旦向國家選舉委員會表達參選意願後,必須在120天內獲得國內登記投票人數的1%連署,且分布至少17個州。也就是說,至少要將近100萬人連署。

維拉斯蒂吉(右二)與《自由之聲》演員吉姆.卡維佐(右)與川普(左二)會面。(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據墨西哥當地媒體報導,維拉斯蒂吉一抵達國家選舉委員會辦公室,便指出其餘總統候選人包括墨西哥執政黨「國家復興運動」(Morena)參選人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現任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反對聯盟「墨西哥廣泛陣線」(Frente Amplio por México)推出的加維斯(Xochitl Galvez)「都是一個樣」,國家改變刻不容緩。

維拉斯蒂吉特別批評在野黨的候選人說:「我們都看到了,這些候選人都一個樣,看起來穿得不一樣、吃得不一樣、年齡不一樣,但其實都一個樣。這就是在野黨嗎?我們不允許自己再被他們玩弄於股掌之間。」

與梅爾吉勃遜(左)合照。(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參選前請求眾人為他代禱

9月7日維拉斯蒂吉在社群媒體X(原名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並宣布:「我為生命而戰,為自由而戰。是時候讓那些老是占著位子、有權有勢的人下台了,我們國家需要新的執政方式,才能解決貪腐、贏回自由。機會是我們的,讓我們為墨西哥全力以赴。」

在尚未做出決定前,維拉斯蒂吉在7月曾請求大家為他禱告。他相信國家的保守派「已經死了,不確定是否得享安息?因為死得很羞愧。」這幾個月來維拉斯蒂吉持續透過「墨西哥萬歲運動」官網鼓吹墨西哥群眾支持他。此外,他還透過短片向粉絲呼籲,趁著獨立劇情片《自由之聲》的意外成功順勢而上,一起打造「墨西哥夢」。

曾覲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前任新利昂州(Nuevo León)州代表里爾(Juan Carlos Leal)也相當支持人權和家庭,他非常看好維拉斯蒂吉參選。里爾說:「我們盼望上帝賜福一切順利,我們能獲得幾百萬人連署,在新利昂州我們會支持維拉斯蒂吉獲得連署,前進總統府。」

致力保護兒童的非營利組織「兒童與生命」(Juventud y Vida A.C.)共同創辦人艾斯比諾沙(Frida Espinosa)接受ACI Prensa訪問時說:「像維拉斯蒂吉這樣的公民決定獨立參選總統選舉,真是令人充滿盼望,因爲這個國家的現況非常糟。政黨當中愈來愈多失去人性的事,對公共利益的承諾卻愈來愈少」,她難過地說。「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才能下定決心參選。」

艾斯比諾沙由衷希望該國基督徒能堅持信仰價值觀,並且支持維拉斯蒂吉,在現有候選人裏,「他代表的是更卓越」。(資料來源:CAN, The Guardian)

與阿湯哥合照。(翻攝自Eduardo Verástegui臉書)

 

《自由之聲》預告片

相關新聞:

你可曾聽過光的聲音? ──電影《自由之聲》觀後

【墨西哥復興】狂歡節期間數千人歸信基督 數十人當場受洗

墨西哥是牧者最危險的地方! 300人死於新冠 牧者成暴力集團綁架殺害目標

【迫切代禱】墨西哥教會領袖七年27人被殺 反毒協助難民成犯罪集團眼中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