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美青年牧師街頭佈道時頭部中彈 妻子憑信心倚靠主 每天見證康復奇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街頭佈道的漢斯.施密特頭部受到槍擊,所幸人已經甦醒,在病床上與妻子抱著幼兒同享大難不死之後的天倫之樂。(圖/左:翻攝自FB@Zulya Schmidt, 右: 翻攝自IG@vc_1stphx)
施密特師母說,牧師頭部遭到槍擊後,還將音響器材裝上車,然後和她一起回教會。她在車上見到牧師頭上流著血,以為可能是有人在他佈道時朝他丟瓶罐,或是其他類似原因所致。她說:「我當時完全沒有意識到真實情況為何?」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格蘭岱爾市(Glendale)的牧師漢斯.施密特(Hans Schmidt)今年11月15日在街頭佈道時遭到槍擊頭部中彈。儘管醫生最初診斷施密特牧師的生存機率渺茫,但牧師的妻子最近透過社群媒體,公開牧師已睜開眼,在病床上抱著年幼兒女的照片,令人相當欣慰。她並向媒體表示,和家人時刻都在見證復原「奇蹟」的發生。

26歲的施密特師母祖利亞.施密特(Zulya Schmidt)在臉書上寫道:「一剎那之間,我們的生活被改變了。你是一個活生生的奇蹟。每天我都很驚訝地看到你再次抱著我們的男寶寶,向我們的女寶寶揮手;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上帝會帶我們走過!感謝所有一直為我們祈禱的人。請繼續幫我們禱告!」

施密特牧師在街道佈道已一年多,給弱勢族群帶來安慰。(圖/翻攝自IG@vc_1stphx)

牧師夫婦常一起開車去街頭佈道。(圖/翻攝自FB@Zulya Schmidt)

牧師妻子每天見證奇蹟的發生

祖利亞先前也告訴《CBN新聞》:「我們心懷盼望,為此不斷禱告,求上帝賜下神蹟帶來醫治。雖然仍有許多未知與不確定因素,但我們還是有盼望,因爲每天我們都見證神蹟的發生。」施密特師母形容丈夫的康復速度「十分令人驚嘆」。

26歲的漢斯是兩個孩子的父親、身為退伍軍人的他也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勝利堂(Victory Chapel First Phoenix)的宣教外展部主任。他因疑似遭人攻擊而就醫,電腦斷層掃描的結果顯示他腦部中彈。後來病情急轉直下,他的家人只能祈求奇蹟發生,也請求眾人代禱。

施密特師母描述槍擊當晚的情形時說,牧師一如往常前往街頭佈道。「他在街頭分享福音已經一年多了,通常在教會晚上聚會之前,他會在街頭佈道30分鐘。」她說:「那天他提前結束服事,我感覺有點異常。」

清醒後緊握著妻子的手。(圖/翻攝自FB@Zulya Schmidt)

牧師中彈仍開車將器材運回教會

祖利亞說,施密特牧師頭部遭到槍擊後,還將音響器材裝上車,然後和她一起回教會。她在車上見到牧師頭上流著血,以為可能是有人在他佈道時朝他丟瓶罐,或是其他類似原因所致。她說:「我當時完全沒有意識到真實情況為何?」

後來施密特師母見到丈夫的傷勢血流不止,越來越擔心,於是在丈夫將設備放回教會後,說服他去醫院就診。不料在途中牧師就開始嘔吐,當他們抵達急診室時,他已無法停止抽搐。

當時,治療施密特牧師的醫生也不知道他的症狀是來自於頭部中彈,經電腦斷層掃描後,醫生才發現腦中的子彈。在施密特師母還來不及消化這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時,牧師就已陷入昏迷不省人事。

牧師懷中常抱愛子。(圖/翻攝自FB@Zulya Schmidt)

師母聞噩耗 心中仍有平安

施密特師母說:「我當時心都涼了,只覺得胃裡不斷翻騰,難受極了。」院裡的醫療專家最初對牧師的病情完全不抱希望。她聽到他們說:「沒有神經外科醫生能處理那顆子彈,沒有手術的可能。」她甚至聽到警長說:「屍檢後我們會更清楚傷害範圍。」

施密特師母說這些說明讓她難以面對,然而在這場考驗中,她沒有一刻放棄仰望神,而施密特牧師也始終為生存努力。師母說噩耗臨到時,她為自己心中仍有平安感到驚奇,她認為這一切歸功於上帝和眾人的禱告。「我知道苦難中有上帝的旨意,因為沒有其他解釋的可能……我看到令人痛心的畫面,卻有從神而來出人意外的平安。」施密特師母說:「我記得當牧師在加護病房時,我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轉的。』」

槍擊嫌犯仍未被逮捕

回顧這段經歷,她知道是神在保守供應,因為現實中沒有任何線索指向樂觀的未來。儘管她心裡有平安,但現實的挑戰仍十分嚴峻。她有兩個孩子,最小的才3個月大。「看到你所愛的人身處這種險境,真的十分不好受。他是我們家主要的經濟來源,現在,他的大腦就像是重新開機一般,而大腦的設計如此精細,他必須重新學習一切。」

警方徵求目擊證人的懸賞公告。(圖/翻攝自FB@Glendale Police Department - Arizona)

這起槍擊事件的嫌疑犯仍未被逮捕,警方12月公布了案發當下的監控錄影。畫面顯示,當時施密特牧師原本站在街角,街上有許多人車往來,他突然往前摔倒時,並沒有引起旁人太多注意;過了一會兒,他還自己站了起來收拾器材。警方並沒有在畫面中發現到不尋常的人物舉動;但當時有目擊者表示,看到車輛經過施密特牧師時朝他怒罵:「滾出這條街!」

施密特牧師目前被轉往醫院內的長期護理中心。鳳凰城勝利堂的主任牧師表示,不會因此停止街頭佈道事工。為了幫助施密特牧師一家人面對未來的鉅額開銷,勝利堂在集資平台GoFundMe設了一個專頁,目標是籌到2萬美元(約新台幣61萬餘元)的醫療及生活費,教會也籲請會友繼續為施密特牧師及其家人禱告。(資料來源:CBN News, FOX News)

相關新聞:

遇難時仍奮不顧身解救他人!田州校園槍擊案 9歲小女童按消防警報器後遇害 校長為保護學生衝向槍手中彈身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