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四肢截肢仍保持信心仰望神 41歲兩孩子的母親:若沒有信仰不知如何面對困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四肢截肢後的露辛達.馬林斯,出院後與家人在信仰與親友的協助下,樂觀面對生活。(圖/翻攝自FB@NathanaelJones)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41歲的露辛達.馬林斯(Lucinda Mullins)在經歷了一次疾病和身體上的磨難之後,信仰給了她依靠。

「這是可能發生最糟糕的狀況之一,而它就發生在我的身上」,她告訴Today.com。雖然這位兩個孩子的母親從一次的小腎結石開始,到最後被宣布必須四肢截肢;但她卻說:「我從未覺得活著可以如此快樂!」

馬林斯與丈夫和兩個孩子原本生活幸福平靜。(圖/gofundme.com)

2023年12月,馬林斯的丈夫DJ發現她痛苦地躺在浴室地板上,在意識昏昏沉沉的狀態下,緊急被送往肯塔基州史丹福市的洛根醫院(Logan Hospital in Stanford)。

手術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

馬林斯接受了一般清除腎結石的常規手術,然而,另一個腎結石卻因此受到感染,導致她得到敗血性休克的急症,引發了她的腎臟、肝臟和肺部等多重器官衰竭,並且需要使用呼吸器葉克膜(ECMO)和洗腎。她還持續使用了約一週的鎮靜劑療法。

為了保全性命,馬林斯付出了犧牲手臂和腿部血液循環的代價。

護理師在醫院中細心地照顧截肢後的馬林斯。(圖/翻攝自FB@DouglasBall)

「這基本上就是個生死交關的選擇」,「(她手臂和腿的)循環再也沒有恢復過」,DJ解釋道。

當馬林斯從鎮靜狀態中醒來時,DJ告訴她,她的雙腿必須從膝蓋以上截肢,她的反應出奇的平靜。

我的心裡充滿了平安。我只是感覺到上帝與我同在,並告訴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馬林斯回憶道。「我還活著,如果這是為了活下去必須做出的犧牲,我可以接受。我沒有生氣,也不會難過」。

馬林斯很慶幸自己還活著,可以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圖/翻攝自FB@AlexShaw)

若沒有信仰不知如何面對困境

馬林斯說:「我很高興還活著,我可以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家人,可以和我的丈夫共度時光。光憑著這一點,其他都算是小事。」

馬林斯的雙手和前臂也需要截肢。「如果沒有信仰的幫助,我不可能知道如何面對現在這些困境」,她說。

馬林斯不僅繼續不斷地保持在信仰裡,也表達出她在苦難中體悟到的人生意義。

馬林斯相信神要用她的見證激勵同受疾病折磨的人們。(圖/翻攝自FB@NathanaelJones)

「我只是覺得上帝允許這些苦難發生在我身上,祂必會大大地使用我」,她告訴《每日郵報》(Daily Mail)。「我們的故事仍在繼續。」

如今回到肯塔基州韋恩斯堡(Waynesburg,Kentucky)的家中,馬林斯在雙胞胎姊姊露西•史密斯(Luci Smith)和母親瑞巴•哈特菲爾德(Reba Hatfield)的幫助下,開始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出院最想做的事是參加主日聚會

儘管面臨挑戰,馬林斯仍充滿盼望。她從醫院回家後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參加她所在的弗格森浸信會(Ferguson Baptist Church)的主日聚會。

「如果有人能從我所經歷的故事中認識上帝,那麼一切都值得了」,馬林斯告訴美國《NBC新聞網》旗下的Lex 18說。

馬林斯的母親過來照顧女兒。(圖/翻攝自FB@NathanaelJones)

馬林斯的家人正在對家裡的環境進行調整,以滿足她現在身體上有所限制的需求,並為日後要穿戴義肢的生活做準備。

朋友和鄰舍助在集資平台募款度難關

為了幫助馬林斯一家支付這些調整費用和其他醫療的支出,朋友和社區居民們紛紛向GoFundMe集資平台進行捐款,在過去幾週裡,已經捐贈了大約6萬美元來幫助這個家庭度過難關。 

馬林斯的兒子陪伴生病的母親。(圖/翻攝自FB@NathanaelJones)

「慢下來,欣賞周圍美好的事物,尤其是你的家人,並接受讓人們來照顧你」,馬林斯說。

當馬林斯準備好做復健、物理治療、穿戴義肢以及面對生活中的許多改變時,她希望她的故事能激勵其他人。(資料來源:Church Leaders, Lex18.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