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神選之人》彌賽亞演員推出紀錄片 見證耶穌:「祂將改變你的人生,因為祂改變了我的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榮怡 追蹤
聖經影集《神選之人》(The Chosen)中飾演耶穌的演員喬納森.魯米,推出紀錄片見證耶穌可以改變人生。(圖/The Chosen)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在聖經影集《神選之人》(The Chosen)中飾演耶穌的演員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表示,他希望透過新播出的四集紀錄片,能鼓勵觀眾在日常生活中信靠基督。

《喬納森與耶穌》(Jonathan & Jesus)於2024年1月在Amazon Prime影音(Amazon Prime Video)推出,這部紀錄片記錄了49歲的喬納森穿越美國和歐洲的旅行經歷。一路上,他參觀了羅馬、巴黎等地的歷史遺跡,與娛樂界、基督教的人物接觸,以了解耶穌如何改變他們的生活,以及深入探討耶穌對文化的影響。

《喬納森與耶穌》(Jonathan & Jesus)共四集。

扮演耶穌越久 就越渴望了解祂

這四集的紀錄片在2021年《神選之人》第三季拍攝前就完成。喬納森說,他扮演耶穌的時間越長,就越渴望更加了解上帝的兒子。

在喬納森.魯米接到這角色之前,他的職涯和人生正陷入困境,他「破產了、負債累累」。

喬納森接受《福斯新聞數位頻道》(Fox News Digital)採訪時說:「當時我跪下並禱告說:『主啊,我把一切都交託給祢了,如果祢要成就它,請祢一定要幫助我找到生存之道,供應我明天的食物,讓我不再擔憂這一切。』也就是說,我承諾主不再靠自己掌控人生。當我這麼做的時候,事情就開始改變。從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就再也不一樣了。」

(圖/The Chosen)

喬納森說,他總是很努力地想要掌控自己的職涯,盡了一切的努力,確認自己做了所有該做的事。大約3個月後,《神選之人》找上了喬納森,這系列影集在新冠疫情期間風靡全球。喬納森說,儘管他自己在這個角色中面臨挑戰,但他也很清楚他對基督的演繹,對人們所造成的影響,特別是那些第一次認識耶穌或已經遠離宗教的人。

見證上帝可改變信徒的人生

談到紀錄片《喬納森與耶穌》,喬納森.魯米希望這系列紀錄片能作為幫助那些有相同處境的人的借鏡。「他們對某些事情感到掙扎,或許是工作瓶頸,或許是掌控慾望,其實只要能夠放手,只要試著信靠上帝,祂能完全改變你的人生,就像祂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喬納森說。

「所以我將未來交在上帝手中,我順服地對上帝說:『我相信如果有一扇門會為我而開,那麼它一定會開啟,我無法靠自己去推開。』」

喬納森表示,禱告是大有能力的。「當主耶穌感到人生有壓力時,很多時候祂就自己退出去禱告,尋找安靜時間再次充電。」他告訴媒體自己也如此做,一個人獨自去禱告、尋求主,花時間與主同在,「為我帶來深遠的影響。」

喬納森說,扮演耶穌超過5年為他帶來了個人的轉變。他說,演出《神選之人》之前的他,與今天的他「日日夜夜」不同。「我的心想要不同的東西」,他說。「我竭盡全力、每時每刻都在尋求上帝。」(資料來源:Crosswalk, Fox News,Christian Post, Charisma News)

紀錄片《喬納森與耶穌》預告片

《神選之人》第四季預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