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遇強震受困太魯閣 鄒麟牧師台階前傳講耶穌安慰驚惶人心 有主同在一點都不害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在脫離太魯閣震災區後,鄒麟牧師在主日分享上帝保守恩典,圖右上和右下為公部門救災場面。(圖/左:教會提供,右上: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右下:消防署提供)
鄒牧師4月6日脫困當天,他故意接受媒體採訪,為的是要告訴大家,生命在上帝手中,他是信耶穌的,他有上帝的同在,主在他裡面,他一點都不害怕。

【記者梁敬彥整理報導】4月3日早上,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今天(4月8日)的統計,已造成13人死亡、1, 140人受傷,且仍有6人失聯,亟須代禱。

在4月3日大地震早上7點58分發生的當下,浸禮聖經會南港恩慈堂的鄒麟牧師和教會同工及來自北港的福音朋友,原先預計早上8點出發前往白楊步道健行;卻因突然發生強震,他們所投宿的太魯閣晶英酒店的聯外交通及手機通訊完全中斷,超過600人受困且與外界失聯。

但是鄒牧師臨危不亂,就在鄰近晶英酒店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台階前,向福音朋友們傳講「主耶穌已經快來了」,與「在耶穌裡有永生的盼望」的信息,透過牧師的職分及聖經神的話語,來安慰驚惶的人心。

地震後,鄒麟牧師在戶外對避難的福音朋友分享信息。(鄒麟牧師授權提供)

震災中仍然傳講福音傳遞安慰

4月6日早上,鄒牧師與眾多受困者終於獲救,搭上內政部的救難直升機。鄒牧師當天在接受媒體群訪時,主動表明自己是牧師的身分,並跟大家分享。鄒牧師8日在回應本報記者的簡訊時表示,4月5日入夜之後,太魯閣的山區一直下雨到凌晨,天空烏雲密佈;眾人擔心6日直升機的起降可能受到天候的影響而延誤。6日早上,他就帶著眾人從7點10分開始祈禱,5分鐘後,陽光露臉,9點45分飛機來了。鄒牧師關心北港鄉親安危,讓他們先上了救難直升機後,自己最後一個押陣上直升機。

鄒牧師在回應記者的簡訊時寫道,4月6日脫困當天,他故意接受媒體採訪,為的是要告訴大家,生命在上帝手中,他是信耶穌的,他有上帝的同在,主在他裡面,他一點都不害怕。

直到受困的北港鄉親都脫險,鄒麟牧師才押後上直升機離開。(鄒麟牧師授權提供)

鄒牧師在8日傳給記者的簡訊中表示,他受困的這幾天,和平常日一樣平靜,準備講章比平日還輕鬆真的一點害怕都沒。本報記者整理當天鄒牧師及同工主日在分享時,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五章7節表示,這次在花蓮遇到大地震,同行者有教會的同工和來自北港查經班的福音朋友。事實上,鄒牧師從美國返台牧會後,就對去西海岸偶像林立的地區傳福音很有負擔,感謝主興起一位嫁到鹿港的姊妹開始當地的福音事工,先前彰基的蘭大衛醫師已經透過醫療宣教撒下福音的種子;2020年,神帶領教會在北港開始福音事工。

鄒牧師與同行的團隊,地震當晚得知有人受困在白楊步道時,眾人就持續為受困者能夠脫困禱告。當時知道受困在黑洞中十餘人中,有5個大人小孩是同一個家庭。當隔天得知受困者全部被希臘遊客Dimitris Belbas救出後,鄒牧師和眾人一起感謝主。後來有三位脫困者想要向Dimitris Belbas致謝,就找上鄒牧師幫忙。鄒牧師在4月6日主動跟媒體記者分享這件事,記者們透過飯店找到Dimitris Belbas,善行義舉就此曝光。

 

希臘觀光客Dimitris Belbas(後排右三)在助人脫困後與員警合影。(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攀繩脫困。(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記者整理鄒牧師4月7日在主日聚會的信息分享,4月6日早上,當他和受困者坐直升機從酒店到醫療站,這時有12、13台媒體的攝影機要找脫困者訪談,他原本想要閃避,但聖靈有個聲音提醒他要為這位賜平安的上帝做見證,他就停下腳步對記者說:「我是來自台北的鄒牧師,有上帝的保守及主耶穌的同在,我一點都不害怕,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

鄒牧師在主日分享,這次他們一行人的花蓮行原訂是週一到週三的三天兩夜旅程,4月3日發生地震的時候,他和團員正在飯店地下室的餐廳用餐,突然一陣巨大的轟隆聲,「就像坦克車及火車壓過來那麼駭人」,然後就是一陣劇烈的搖晃,他就跟神禱告:「主啊,如果我的時候到了,你接我回天家,我沒意見。」這時餐廳的玻璃及裝修牆開始出現龜裂,地震停了後,他們一行人就到戶外去聚集。

鄒牧師在戶外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跟大家短講,提醒大家主的日子要來了;他鼓勵福音朋友,人的生死都在上帝的手中,一開始手機通訊還沒完全中斷時,有美國的朋友傳簡訊給他,他回對方說自己就在花蓮,他是上帝的僕人,生命都在上帝的手中,但只要上帝還留他生命氣息,他就會竭力完成上帝託付的工作,不輕言放棄,沒有任何災難與攔阻能夠摧毀他倚靠神的信心及服事神的信念。

受困白楊步道者步行脫困。(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提供)

鄒牧師在主日說,他們一行27人,週四的時候有5位年長者就先搭直升機離開,週五晚上有收到訊息,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會加派直升機來疏運受困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及天祥活動中心的人。當天一大早他和十幾名同行者就到酒店門口排隊等候,7點的時候,天候狀況不太好,雲層很厚,不利直升機起降,他就和同行的高牧師帶大家一起禱告。

生死都上帝掌權 活著就竭力做主工

鄒牧師在主日說,他希望藉由禱告,讓同行來自北港的福音朋友知道,基督徒奉主的名禱告是大有果效的。他在禱告中先用神的話安定大家的心,並且把直升機是否能如期抵達飯店及天氣都交由上帝來掌權、動工。感謝主,祂是垂聽患難中的人民呼求,親自動工搭救的神;禱告5分鐘後,大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露臉,後來雖然一下子就又被雲層蓋住,但鄒牧師仍鼓勵大家「要耐心等待耶和華的作為,相信上帝的工作有祂的時間和計畫」。

鄒牧師在主日說,能夠遇到這強震保全性命,那是主耶穌的保守,如果他因此罹難了,大家就應為他的離世而悲戚嗎?他說:生死都在主耶穌的手中,基督徒就是全然交託神,基督徒死了,就到天上主那裡去,因此他很坦然,隨時都做好見主面的準備,完全不會憂慮,因為他確信,自己的大小事都在主的手中。

鄒牧師在主日鼓勵大家,在這末後災難頻傳的日子,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教會和基督徒要做好準備,神也藉希伯來書十章25節提醒「既知道這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選擇過敬虔與聖潔的生活,等候盼望主的日子,彼此相愛忠心地服事主,用恩賜彼此服事也祝福有需要的鄰舍與福音朋友,

鄒麟牧師分享。

 

相關新聞:台灣「震」動 一髮引千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