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職場生涯

職場上感謝有你!感恩節向同事致謝的五種方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編譯曾雪瀅/報導】工作離不開同事之間的幫助;一個幫忙、一個協助,會讓我們的工作更加順利,也可以讓工作變得更加愉快。當我們因職責感到壓力時,同事們的鼓勵能扶持我們繼續前進。趁著感恩節來臨之際,沒有比現在更合適的時刻,來向同事們表達感激之情了!

人在職場上,心懷感恩的態度時常會被遺忘,而這也是當今社會普遍缺乏的生活態度。就在感恩節前夕,福音網站ibelieve特約作家薇薇安.布里克(Vivian Bricker)舉出五種方式,讓你參考如何能向同事表達感激之情,也讓我們在職場上落實感恩文化。

一、將感謝掛在嘴邊
這聽起來可能很基本,但是透過言語表達感謝著實重要。當同事提出建設性的建議、竭盡全力地幫助你,最正確的做法就是承認他們的幫助;這時候由心而發、真誠的「感謝」兩個字,就可以向同事表達感恩之情。

在得到同事的幫助之後,我們很容易因為匆忙,或認為對方的協助是理所當然,而忘記道謝。然而一句「謝謝」不會花費任何金錢,而且也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向同事致謝表明你重視他們,並感謝他們對團隊的付出與貢獻,因此你必須將感謝掛在嘴邊,時刻提醒自己,別吝嗇說聲「謝謝」。

或許你想更進一步,特別告訴他們,你是為了什麼而道謝;也許是對方協助你完成一個工作事項,或者你只是單純想致謝,他們是很棒的隊友和同事!

二、舉辦感恩節派對
在辦公室舉辦感恩節派對,也是個不錯的想法。派對活動不一定要盛大,然而最重要的關鍵,是一群相處自在的人聚在一起慶祝和休憩片刻。

所謂的「感恩節派對」,就是透過聚會向團隊每個人表達感謝,更要讓參與者知道,這次聚會是為了彼此而舉辦。你可以發出邀請函,請每個人準備一道菜,或是找個時間大家聚在一起用餐。相信這次的感恩節辦公室聚會,將會帶來美好的回憶。

三、手寫卡片
也許比起親口道謝、歡樂的聚會,你更傾向於以內斂的方式,寫一張小卡來感謝同事。相較於口頭一句「謝謝」,親手寫卡片還要花上更多的時間,但同時這份實質的感謝,比迅速一句「謝謝」,更不容易被人遺忘。

必須要提醒的是,聖經中告訴我們不可偏心(雅各書二章1節),因此我們要一視同仁對待每個人。鼓勵你構思為團隊裡的每位同事,各寫一張特別感謝對方的小卡片,別讓對方覺得在團隊中被冷落、不受歡迎。

當你在手寫小卡時,可以具體說明為什麼要寫這張感謝卡,並且避免重複卡片的內容,而是要寫出特別的信息,花些巧思「客製化」每張卡片。這張獨一無二的小卡,將告訴卡片的收件人,你是多麼感恩有他作為同事。

四、付出時間和精力
為同事們服事,也是向他們表達感謝之心的一種方式。有些事情如果只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你在同事之間的友善行為,肯定會讓他們原本平凡的一天,變得更為明亮;而且絕對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生命的好方法。透過擺上你的時間和精力,真正做耶穌基督的肢體,互相尊重、彼此關懷。

五、驚喜
最後一個方法是製造小驚喜;這裡指的不是什麼昂貴、價值不菲的禮物,而是你的心意。像是在家烘焙餅乾、蛋糕等,隔天帶到公司與同事們分享。在接近年終歲末之際,感謝他們過去一年的付出與辛勞,這會讓你的同事在職場上,深深感受到被需要與關愛。

以上五個方法,是你可以向同事表達感謝的方式。也許你還有其他更好的點子,但無論方式是什麼,請確保同事們接收到你的心意:對於彼此能成為工作夥伴,你是多麼心存感激;相信他們也會非常感恩,職場上有你一起成長、一起拼搏、一起努力!(資料來源:ibeliev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