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將聖經和聖餐杯帶上月球 首位非裔基督徒太空人翱翔太空仍抓緊信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曾雪瀅 追蹤
首位非裔基督徒太空人格洛弗(圖/Twitter_NASA_Johnson)

【記者曾雪瀅╱編譯】現年44歲的太空人維特.葛洛弗(Victor Glover)將聖經和聖餐杯放進行李,踏上飛往月球的漫長旅程。葛洛弗是首位非裔太空人,在接受《基督教紀事報》(The Christian Chronicle)採訪時,他談到在未來執行任務六個月期間,基督教信仰將助他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綜合外電報導,NASA 與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一個載人任務「Crew-1」,15 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太空船承載著三名美國太空人,其中包括葛洛弗、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華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四人將這艘太空船稱為「堅韌」(Resilience)號,他們會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到明年四月。

堅韌號太空人,左起為:華克、葛洛弗、霍普金斯、野口聰一(圖/Twitter@NASA_Johnson)

漫遊太空 如何緊抓信仰?

在接受影片連線採訪中,葛洛弗分享了自2013年被選為NASA太空人以來,他所遇到的獨特經歷。這名基督徒太空人也談論了自己的信仰,表示上帝是他生命的焦點,以及他計劃如何在執行任務期間與神建立關係。

葛洛弗分享,「這是我進NASA七年以來,一次非常有趣的旅程。是一趟在個人、職位上的鍛煉,也是靈命上真實的操練。我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角色及權威,順服神能為我的生命帶來愛、支持及鼓勵。」他更強調,「我希望發揮神賦予我獨有的恩賜,將我的本業及工作做好,並且能成為機組人員、一切任務甚至是美國太空總署的一大支援。」

目前在外太空使用網際網路服務不成問題,因此葛洛弗也分享了在執行任務期間,他仍可以透過連線方式,參與母會休斯頓教會東南基督教會(Southeast Church of Christ)的聚會。他更說,「我還準備了聖餐杯和一本聖經,我們的網際網路連接非常好。我想自己在機艙內會一直做的事,就是參與聚會、奉獻、讀經和禱告。」

葛洛弗(左)(圖/Twitter@SpaceX)

愛神愛人 建立關係不再成障礙

葛洛弗和結婚18年的太太育有四個孩子,在談及家人時,這位太空人說:「神為我一生預備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像是我的生命、這艘太空船、我的太太以及我們的關係,我們二人合一,更賜下了我的家庭和四名孩子。在我登上太空船前,我會祈禱,並且一直想著我的家人。」

這名太空人也分享了他認為教會應如何回應美國當前社會問題,他表示:「我們所有人都要依靠神,但我們也需要彼此依靠並互相鼓勵。」葛洛弗認為,在面對困境時,人們希望找到答案,應該是先來尋求神。他繼續補充:「聖經中有很多提醒和教訓,首先基督徒要愛神,其次才是愛自己,包括看待生命的健康與美好,我們也要愛人如己。如果人們都這樣做,我深信社會存在的許多分裂問題,都不再成為建立關係的障礙。」(資料來源:CBN News、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