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經歷來自上帝的擁抱!你要歡歡喜喜,成為一個安慰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也許旁人不能理解,有些傷痛只能藏著,然而,神都知道。神既與我同在,掌管我的生命,我願將從神而來的安慰,透過行動將其愛傳遞出去,願所受過的一切傷害都化作他人的幫助…

◎撰文 / 珈宇

心情悲傷失落時,人總渴望被關懷,然而,有些傷痛卻不一定能被理解,有些苦也只能藏在心底…

基督徒常說:「上帝安慰了我!」,看不見、摸不著的神如何安慰人呢?禱告、讀經是一種方式,然而,上帝遠比你我更知道心底的需要,祂的安慰、鼓勵就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

前些日子,復活節那日,人稱修哥的教會主任牧師離世了,創立教會至今20餘年,我也一起走了好長的日子。我刷著社群媒體,看著每個人對他的思念、哀傷,猶如痛失家人,我的心也跟著悲痛不已。然而,縱使難過,仍然得踏著日常的步伐上班,維持那如陀螺轉動的生活,漸漸地,憂傷沉到了心底,忙碌層層堆疊於其上。

我依舊思念著修哥,想念他臉上那抹笑容,還有風趣的談話風格,但多數時候,我只能壓抑這份憂傷…

前天拜訪客戶時,遇到一位相同信仰的大姊,聊天時我隨口對她說:「姐,你知道修哥上禮拜日回天家了嗎?」坐在辦公桌旁的大姊,緩緩地站起身,面帶憂容的嘆了一口氣,然後毫不猶豫地張開雙手,走向我,大大的擁抱了我。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還來不及反應,眼眶就再次泛淚,幾天來埋在心底的哀傷再度被挑起,我的思念、悲傷、不捨全在那個當下傾瀉而出。這位大姊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深深地安慰了我,那個當下,我知道是上帝的慈愛,藉由這個溫暖的擁抱,祂親自安慰了我!

我與這位大姊僅有業務上的互動,私底下並沒有聯繫或關心,我想了很久,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兩個沒有基礎關係的人,互相擁抱卻不尷尬,反而還在當下成為了彼此的安慰。我想,唯一的解答就是上帝是慈愛與憐憫的父神,唯有祂知道我們內心的憂傷,並有能力賜下合適的安慰,撫平我們內心的傷痛!

基督的信仰不單存在於禱告、讀經或教會主日中,生活的每時每刻都有神的同在。

透過這次經驗,讓我更加明白,也許旁人不能理解,有些傷痛只能藏著,但神都知道。對於在難過、哀痛中的朋友,或許需要言語的關懷、安靜的陪伴,又或者,可能如同我只是要一個簡單且安靜地擁抱。神既與我同在,掌管我的生命,我願將從神而來的安慰,透過行動將其愛傳遞出去,願所受過的一切傷害,都能化作他人的幫助,使彼此都更真實經歷,並認識這位愛我們的上帝…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