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生命的破口,都是從裂縫開始。拒絕拖延,告別忙亂又髒亂的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生活的樣貌往往與生命本身息息相關,你是否活得忙亂又髒亂呢?也許,是時候來一場環境與心底的大掃除,別再拖延,正視那些不起眼的小麻煩,動手補破洞吧!

◎撰文 / 亦思

昨晚,準備洗澡時,我發現浴室地板有黑黑的東西在動,仔細看,竟是一隻蟑螂背部朝下,正在地上打滾。一時之間,我嚇得不知所措,但宿舍只有我一個人,儘管害怕,我還是硬著頭皮將牠消失在馬桶裡…

看著蟑螂隨著漩渦水柱下降,緊張的心總算放鬆下來,我想著:「為什麼房間會有小強?牠從哪裡來?」住在這裡第五年,第一次遇到蟑螂,表示環境已經不若過往的清潔,我自忖究竟哪個環節有問題,最後,決定來一場大掃除…

清潔後,我發現浴室水槽是蟑螂的通行門,以前,每周會清洗兩次水槽,再用消毒水消毒,所以牠不敢來,這陣子忙碌,輕忽了這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才會招惹小強來我家光顧。回想前陣子,工作忙到沒空把鞋櫃裡的皮鞋拿出來曬太陽,微微的鞋臭味困擾著我,一個例行性的小動作,卻因為事情「小」而忽略,最後鞋櫃也瀰漫一股異味。

你的生活是否也活得忙亂又髒亂呢?別忘了,生命的破口,都是從裂縫開始。

我在心底暗暗感謝蟑螂的出現,這個小插曲讓我想起當初搬進來的期待,想營造出飯店的乾淨、舒適感,回到家就能放鬆與休息。然而,當生活忙碌時,看到堆積如山的家事,我卻選擇眼不見為淨,久而久之,房間就不再舒適宜人,我還得像補破洞一樣花費更多的力氣去彌補…

我開始定期打掃房間,這被我暱稱為小飯店的宿舍又恢復了舒適、整潔。掃完之後,心裡很暢快,內心那些看不到的壓力似乎也同樣潔淨了,我彷彿聞到剛搬進來的那股新氣息,如今,不只房間,生活也從此煥然一新呢!

動手吧!別再拖延,正視那些不起眼的小麻煩,順手抹去那些礙眼的髒污,活出理想中的生活吧!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