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面對有限的生命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挑戰人體極限 你也可以思索永恆的生命何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克里斯.漢斯默因基因檢測出健康問題,決定重新思索人生價值。(圖/翻攝自Dney+)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討論死亡,希望自己不多談,死亡就不會臨到我們身上。只是,當我知道這個事實,好像死亡事前開了一條道路給我,讓我提早可以看到它。現實就這樣臨到了!」「雷神」克里斯漢斯沃說。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在漫威電影宇宙飾演「雷神索爾」(Thor)而紅遍全球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2022年11月16日在國家地理原創系列與Disney+合作的新作《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Limitless)中,探究如何讓人體發揮最大潛力並延緩衰老,而幕後原因更發人省思。

《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預告

在這個實境節目中,漢斯沃親自以體能挑戰來驗證人體極限的科學;為此,他參與了身體健康檢查和基因檢測,結果這位漫威超級巨星被告知,他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是一般人的8至10倍。

體內有2個與失智症相關的基因

基因測試結果顯示,漢斯沃體內有2個載脂蛋白E4基因(Apolipoprotein E4,簡稱APOE4),分別遺傳自他的父母。這種遺傳物質與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增加有關。雖然載脂蛋白E4基因在人體內很常見,目前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帶有一個基因,但體內同時帶有兩個基因的人,僅占全世界人口的2﹪至3%。

 漢斯沃在Disney+ 實境節目《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挑戰人體極限。(圖/Disney+)

「是的,他們幫我做抽血檢查,並進行了一連串的檢測。按照原本的計畫,是要在攝影機對著我拍攝的當下,告訴我所有的健康檢查和基因檢測結果,然後討論如何改進某些項目。漢斯沃回憶說:「醫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基因檢測結果時,令我非常震驚。」

漢斯沃決定花更多的時間思考死亡或是長壽的問題。他在接受《浮華世界》(Vanity Fair)採訪時說:「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討論死亡,希望自己不多談,死亡就不會臨到我們身上。只是,當我知道這個事實,好像死亡事前開了一條道路給我,讓我提早可以看到它。現實就這樣臨到了!

決定暫時息影陪伴家人

現在,漢斯沃已經決定暫時息影,他希望能專注於自己的家庭,多陪伴家人,並思考人生的下一步。不過,他已經跟粉絲們保證,他現在絕不是在談退休,也不會退出演藝圈。

任何人如果像漢斯沃接到這種消息,都會開始質疑他們的生活和人生抉擇。漢斯沃談到他的未來,以及他在世上想過什麼樣的日子時,也談到類似的主題。

拍攝《驚天營救2》(Extraction 2)

我正處於人生的顛峰,與不同的導演會面。人們說:『看哪!他是個瘋狂的天才,他會拍出很棒的電影。』」,漢斯沃說。「我在想,這是我想要過的日子嗎?花四、五個月的時間拍片,然後作宣傳,或可能要重新拍攝等等。」

《驚天營救2》預告片

漢斯沃說:「如果現在要讓我離開家人和孩子,那必須是很正面、具建設性的合作方案,我才可能考慮。」

漢斯沃得到的生命啟示,類似於許多基督徒在經歷了沒有主的生活之後,對耶穌基督的認識與領悟。

被聖靈充滿後重新看世界

當基督徒邀請耶穌進入他們的內心,並且被聖靈充滿時,就可以透過不同的屬靈思維來看待這個世界。

當漢斯沃在尋求生命中最大的成就,以及想理解死亡時,他在人生旅途上,尚未體認到耶穌基督的救恩。然而,當他解釋自己還沒有為死亡做好準備時,他也許正邁向耶穌基督的救贖。

漢斯沃表示:「拍攝一集關於死亡的影集,並且面對自己的死亡,讓我想喊:『上帝,我還沒有準備好!』我想停下來,得到更多的平靜和和付出更大的感激之情。」

與兒子享受水上時光。(圖/翻攝自IG@chrishemsworth)

什麼是更大的感激之情?有比把我們自己的生命獻給為全人類而死的主,並且為造物者獻上讚美和崇拜,更大的感激之情嗎?

因為在耶穌再來之前,人都可能會在肉體上死去。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會是突然的,但其他的人通常有時間來思考他們的生活,並思想下一步。基督徒無需害怕世俗的生命結束之後會發生什麼,因為耶穌用他的血在十字架上戰勝了罪惡和死亡。

我們祈求人人都能找到他們正在尋找的唯一真實答案,那就是耶穌基督。(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