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好牧人

「忠心」還是「成功」?你選哪一個?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如果依照聖經,答案很明顯是「忠心」,可是一旦回到現實,答案立刻變成後者了,這也反映出信仰與現實之間的矛盾。

例如,神學院教導傳道人作「忠心」的牧者,但是畢業後就很自然想成為「名牧」,有趣吧?!

一般信徒在台下聽到的教導也是要「忠心」,但是散會後的言談之間就會有一種「不混出個名堂,好像也不怎麼能榮耀主...」的氣氛。

說穿了,「忠心」還真沒那麼容易呢。

所謂「忠心」就是「認真完成上帝的託付」,但是總覺得「沒有掌聲就感受不到上帝託付的使命感」呢!

哈哈,這就是人的軟弱...

我們有眼睛就想看人數...
我們有耳朵就想聽掌聲...
我們有思想就想拚成就...

所以我們自己若覺平凡就自然期待兒女非凡。

在我們的文化背景下,不立個銅像至少也有個匾額,不揚名立萬至少也要出人頭地。

總之,我們的文化就是要「成功」而且是「贏過別人的成功」,這跟聖經的「忠心」幾乎背道而馳。

在今日全球亂象之下,基督徒的生活準則其實就是「忠心」,對自己忠心,對上帝忠心,對家人忠心,對工作忠心,唯有以「忠心」為核心價值,才不會被成功壓垮。

忠於信仰的生活方式是您的追求嗎?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