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好牧人

教會 - 爭寵的地方?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啥?

去教會爭啥寵?

呵呵,爭上帝的寵啊...

難道沒人發現,我們很在乎「上帝比較愛誰」嗎?

我們認真讀經禱告又參加特會,會不會偷偷地希望得到上帝更多的寵愛?

我們看到別人病得醫治,萬一我們生病沒有得醫治,那又是怎樣的感覺呢?

看到別人隨便宣告就發了財,我們照本宣科卻還家徒四壁,會不會懷疑自己哪裡出問題?

甚至某些人出現了超自然的經歷,我們卻覺得自己像空氣,該不該檢討自己靈命太差?

基督徒的試探之一就是「爭寵」。

爭寵也在無形中考驗我們信仰的純度。

其實耶穌也遇過類似的試探,魔鬼慫恿他高空彈跳就是要證明「他是神兒子」。

「我因為有神同在所以可以經歷你們經歷不到的事」說白了就是:「哈哈,神比較愛我」

都說神愛世人,但是當你跟一群基督徒在一起久了就會發現學問多得很。

***
因為你就會發現不但要爭上帝的寵還要爭牧師小組長甚至弟兄姊妹的寵。

看到很多人在教會受到大大小小的歡迎,自己卻像個無人聞問的小人物,真的覺得自己不該出現在這個地方,於是只好多投入一些服事,多發表一些看法,多出席一些聚會,目的只是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認可,這也是爭寵。

有必要嗎?

真的沒必要!

但是爭寵就是我們的文化,在家裡爭寵,在學校爭寵,在職場爭寵,在愛情競爭中爭寵,女人婚後還要跟汽車爭寵,男人婚後也要跟小孩爭寵,我們太需要存在感,卻又找不到正確的方式,結果就把這種錯誤帶進了信仰,最終讓教會變成很奇怪的地方。

如果發現自己真的很會爭寵,就勇敢的承認自己缺乏自信,認真面對自己成長的過程,找出自我形象破碎的根源,這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通常不是讀經禱告就可以解決的,相信大家也會同意你在職場表現不好就應該要加強專業,而不是增加讀經禱告的時間。

用更多宗教活動彌補爭寵的心態真的不是好方法。

爭寵與爭競一直都是我們文化的痛點,想要真正的長大成熟就要勇敢的揭發自己的軟弱,這就是真正的信仰之路。

懇求聖靈保守每一個神的兒女跟上帝保持一個最單純的關係!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