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好牧人

牧語珠璣 與病毒共存?!

檢舉
文亮 文亮 追蹤

◎文亮(湖光教會主任牧師)

全世界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在祭出封城、隔離、口罩、篩檢、疫苗、藥物……等政策和方法後,歷經兩年多的時間,除了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人們生活的改變和不便,仍無法將病毒完全地撲滅。隨著一波波的疫情蔓延,各國的防疫政策也漸漸地從「確診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

事實上,病毒本來就存在於大自然中,它本來就與人類共存。若不是人類破壞了環境、擾亂了大自然法則,又自以為是地從事各種違反上帝創造法則的研究和發明,那些原本存在於自然環境中,與人類和平共存的病毒,又怎麼會無故地侵入人體或滲入人們日常的生活中呢?追根究柢,打亂了與病毒共存平衡的始作俑者,就是人類自己。

然而,一旦病毒侵襲了人體,又哪還有「共存」的條件?若不是藉著自體的免疫系統將病毒消滅,又或是藉助其他藥物來摧毀肆虐於體內的病毒,就會讓病毒破壞身體的健康,甚至導致生命的死亡。所以,對於那些存在於環境中的病毒,我們本就與之共存,但對於入侵我們身體的病毒,卻沒有共存的空間,不是你死(指病毒),就是我活。即使許多國家或學界,都喊出「與病毒共存」的口號,但事實上,真相仍只有一個:那就是只容許病毒存在於大自然中,卻絕不容許病毒進入我們體內;否則,只有一個選擇~徹底消滅體內的病毒。

不要幻想「與罪惡共存」的可能性,就像不要幻想「與病毒共存」一樣,因為任何違反上帝真理法則、毀壞我們生命的罪惡,都不可能與之有和平共存的條件。雖然,罪惡充斥在我們的周遭,混亂了我們的社會和生活,但總要保守自己的生命和心靈,不容許罪惡入侵;因為,一旦罪惡進入了我們的生命,若不加以處理、消滅,終將導致靈魂的毀壞和死亡。面對環境中虎視眈眈的罪惡,最好的保障,就是我們生命中有足以勝過罪惡的力量~藉著耶穌基督的能力,使我們得到潔淨、醫治、恢復和健康!

或許你無法杜絕罪惡橫行於你的四圍,但你卻絕對可以努力杜絕罪惡進入你的生命和你的心靈。不要被惡者的謊言欺騙,以為可以和罪惡共存,面對撒但的謊言和罪惡的侵害,總要記得:不是你死(指惡者),就是我活。對於如何對付罪惡的侵害,上帝給了我們重要的提醒:「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0-23)耶穌也應許給每個信靠祂、跟隨祂的門徒:「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10:19)

不要被「與病毒共存」的口號給迷惑了,我們無法與病毒共存。所以,總要盡心竭力地做好可能的自我防疫,使自己免於被病毒感染的可能,才是健康的唯一法則;若不慎被病毒感染,總要儘快地藉著藥物,或其他必要的治療,徹底消滅體內的病毒,使身體恢復健康。同樣地,我們也必須認清無法「與罪惡共存」的事實,總要藉著上帝的智慧,從生活中將各種罪惡辨識出來,並做好自我的防護,不容許罪惡的入侵;若不慎沾染了罪惡,那麼就要儘快地靠著耶穌基督寶血的潔淨;藉著聖靈的能力,將罪惡從我們的生命中除去,才能確保生命和心靈的健康,並能持續地從主那裡領受各樣應許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