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好牧人

【實在想不通系列之八】為什麼好人遇到壞事? - 也談爾灣槍擊案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世界上最令人想不通也最難接受的事情就是:好人遇到壞事!

一個陪媽媽去作禮拜的醫生竟然在槍擊案中壯烈犧牲,還有天理嗎?這樣的上帝值得信嗎?

幾乎所有的人都很難接受這種事情,但是連我們自己都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怎麼辦?

小孩子最難理解的就是:好人怎麼會遇到壞事?

其實答案非常直接:壞人也會遇到好事,好人也會遇到壞事。

壞人遇到好事是給他機會變好,好人遇到壞事是考驗其他的人願不願意繼續當好人。

核心價值就是:我們當好人不是為了遇到好事,而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願意當好人,這就是人性的光輝。這是所有的父母一定要教育小孩的價值觀。

發生槍擊案的教會跟我很熟,槍擊案的場地就是銀髮長青教室的場地,我一年至少固定去演講二次,根據現場目擊者向我表述,犧牲的鄭醫師離槍手很遠,他就是這麼勇敢地負起保衛的責任衝向槍手,完全沒有思索的時間,他沒有任何一秒的時間可以思考「我會不會上頭條?」

這種瞬間本能反應,我們應該稱為「家教」,非常令人敬佩的家教。

美國新聞報導,槍手也自稱基督徒。

我們看見二種基督徒...

一種殺人,一種救人...

這個壞人遇到了好事 - 他沒有被警察擊斃(很多槍擊案都是這樣收場)

這個好人遇到了壞事 - 他被槍手擊斃了。

請問大家:你想當死掉的好人還是活著的壞人?

難怪耶穌說「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

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鄭醫師用生命見證了聖經。

警察說,若不是他,會死很多人...

因為他,這件事情的焦點在「好人」身上,而且會激發更多好人,人類社會就是這樣進步的。

好人通常會遇到好事,這是我們應該知道的。

就是因為這樣,當好人遇到壞事,我們才會震驚,然後想想看,當好人值不值得。

如果你覺得好人「不准」遇到壞事才值得當好人....其實你是個壞人。

因為下次你遇到壞事,你就會放棄當好人。

一件壞事就讓你投入壞人的陣營,質疑當好人的價值,值得嗎?

聖經的答案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壞事,不管你是不是好人,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大的問題。

真正的好人遇到了壞事通常會成為更好的人。

大家相約當好人,世界才有希望。

請每個父母跟孩子解釋一下這個道理吧!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