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好牧人

錢不夠用 快來禱告!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想必這陣子大家對於「錢不夠用」都非常有感吧!

都不提全球股市跌得爹娘不認,光是加油都呼吸困難。

提著美國加州的油槍,流出來的都不是汽油而是血淚了,短短幾個月,就直接漲一倍,每天都要出門哪,連捷運都沒有。

剛從阿根廷回來,去的時候一塊錢美金換200披索,二週以後就變成237,創歷史新高。為了激勵當地教會的士氣,我有感動募款一萬美元作他們的宣教基金,那就是200多萬,開玩笑...

結果,回來一個禮拜已經是1:280,簡直不敢相信。

當地同工寄一份簡報過來,有人預測,到了年底,如果我真的籌到一萬美金,搞不好就是400萬...這是啥情況?當地的朋友怎麼活下去呀?

斯里蘭卡更乾脆,就宣布破產...

2022過了一半,疫情已經麻痺了,「錢不夠用」才是燃眉之急。

就算投資不虧損,財產沒縮水,通貨膨脹還是令人窒息,因為直接牽涉到肚皮。

怎麼辦?趕快禱告錢從天上掉下來吧...

大家覺得有這種事嗎?

還真的有!

在前往阿根廷帶聚會的飛機上看了一部「神聖電視台」,講述美國教會歷史最成功的牧師金貝克的故事。

「錢不夠用,就禱告!」貫穿了他的一生。

他的錢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他只要站在台上呼籲大家奉獻,就財源滾滾。

他的奢華生活就不用說了,厲害的是他可以籌到足夠的錢來蓋主題樂園,還超越環球影城成為第一名的景點,裡面還有飯店以及電視台,慈惠工作他也不缺席,絕對是神職人員的天花板。

可惜我未能躬逢其盛,只好在上個禮拜趁著帶朋友去看迪士尼旁邊水晶大教堂的機會憑弔一下那股威風。

當天剛好是瑪麗亞日,停車場直接擺了10,000張椅子,工作人員正在佈置主舞台與大螢幕,趁著無人過問我也站上去感受一下當教皇是什麼滋味。

不過水晶大教堂的主菜當然是裡面的金碧輝煌,天主教接手以後可是花了七年的時間斥資多少億的美金重新裝潢,內部的壯觀雄偉令人瞠目結舌,絕對值得一遊。

其實光是可容納600人的副堂就氣派到足以讓一個神職人員覺得不枉此生。

水晶大教堂的創辦人同樣主張「錢不夠用,就禱告!」

這兩個例子都真實的經歷了錢從天上掉下來的感覺。

然而那位大牧師因著錯綜複雜的內部鬥爭蹲了苦窯,妻離子散之際在獄中寫了「我錯了」這本書。

至於水晶大教堂也在2011因為破產(積欠5500萬)而被天主教以57.5萬收購。

顯然,歷史向我們證明「錢不夠用,就禱告!」不該是你我腦袋裡的版本。

「錢不夠用,就禱告!」真正的意思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學會知道怎麼處缺乏,怎麼調整自己,怎麼看待理財。

就連保羅這種上過三重天的狠角色也要適應「如何處富足,如何處缺乏」。

真的不要相信「錢從天上掉下來這種事」,雖然很多教會都這樣教導,但請大家去看那部電影,非常感傷,走訪一趟水晶大教堂,你會感受「虛空的虛空」,別忘了,猶大的信仰就是毀在30兩。

經濟本來就是起伏,這是常態。

安居樂業是恩典,只是常被遺忘。

「錢不夠」確實很痛苦,很真實,但是可以學很多,真的可以學很多,只要夠用心。

「錢不夠用,就禱告!」保證靈命會進步!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錢不夠的時候,這句話..........真狠!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