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好牧人

【睿智雞精特別號】流人血者,其血必被人流!

檢舉
林鴻信 林鴻信 追蹤

◎林鴻信(基督教研究智庫理事長)

來到2022年,地球上的人類還是經常動干戈,從戰爭到軍演,無處不以各種武器展現暴力。

祂必將審判流人血者
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以賽亞書二章4節)這節經文出現在紐約市靠近聯合國總部大樓的拉爾夫.本奇公園裡頭的一片牆面上,旨在提醒人們,上帝對人間和平的旨意,然而在現實裡所發生的一切,卻與這經文距離遙遠!

因此,我們得以更加了解,流血殺人是出自人根深蒂固的罪性。從亞當的下一代該隱殺亞伯起,歷史上不斷地出現戰爭暴力,全然無視上帝語重心長的警告:「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上帝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創世記九章6節)

這話宣告上帝對生命的重視,建立在「人乃按照祂的形像被造」,凡不尊重生命者,就是不尊重創造生命的上帝;凡殺害帶有上帝形像的人,就是侮辱創造者上帝本身。歷史的主權在上帝手中,祂必將審判懲罰那些流人血者!

Let Us Beat Swords Into Plowshares statue at the 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New York City. (photo by Rodsan18)

人類無法靠己進入和平
過去以來,流血殺人的武器普遍藉由刀槍,如今所使用的武器不斷升級,從深入海底直到進入太空;而且流血殺人的方式從戰爭延伸到政治權力、財富經濟、外交策略、媒體傳播,乃至四處可見網路上的眾多語言暴力。

網路上出現愈來愈多的酸民,任意使用脣尖舌利的暴力語言,展現另一種形式的殺人流血,乃至殺人不見血!很遺憾地,有些基督徒在網路上也跟著樂此不疲,好像只要上了線,就瞬間變形、成為另外一個人!

環顧四周,不禁令人嘆息,人類前景黯淡,凡出於人手的,總是暴力不斷而戰爭難以止息,無法帶來長久的和平。我們需要覺醒,只靠人們自己,根本無法進入真正的和平;然而和平卻一直是生活在此世的基督徒的終末盼望,期盼上帝全然掌權做王,和平終將來臨,天天祈求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上帝必立永不敗壞的國
但以理書第七章記載,他在夜間見到四個巨獸:如獅、似熊、像豹,而且強大可怕至難以形容。這四個巨獸都是顯赫一時的人間帝國,曾在歷史舞台展現力量、耀武揚威,這些帝國的榮華權勢建立在殺人流血,卻如轉眼雲煙隨即消散。但以理又見到一位神聖人子,駕雲從天而來,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他的權柄是永遠的,他的國必不敗壞!

這人子的國度就是上帝國:「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上帝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但以理書二章44節)如此上帝國度的盼望,始終存放在上帝子民心中。

縱使在人間的現實生活裡,人們普遍偏離上帝的公義,罔顧上帝的主權,古今帝國尤其特別驕傲自負,自居全世界之主!新約聖經卻見證耶穌基督宣揚的上帝國福音:「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馬可福音一章15節)讓我們為世局一起憂傷,也為上帝國一起抱持盼望,徹底悔改順從上帝,就從我們自身開始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