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神的名 神的道 神的一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聖經中,神有很多的名字,因為祂太豐富了,要單單用一個名字可說「不可名」!所以摩西問神你叫什麼名字?

神回答說:「我是自有永有」,也就是「我是我就是」、「我就是那本體」(I am the Being) 。

這本體包括祂的屬性、位格身分、權柄,其實也就是祂自己,當然包括祂的「榮耀」、「道」,以及在祂裡面的「一」!

耶穌禱告說:「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於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約翰17章6節

 「......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翰17章11節

我們提到神有很多的名、耶穌也有很多的名。

一方面神不但賜給耶穌「道」、神與耶穌本身就是「道」。

當我們「遵守了祂的道」,我們就在道中與神合一,也彼此合一!

神的名是「道」,也是「一」,因此我們在真道上「合一」、也在神的名「一」中合而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在耶穌所顯明「神的名」、「神的道」、「神的一」中,讓我們合而為一,像聖父、聖子的合一 一樣!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