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好牧人

【基督教怪怪的系列五】童女會生子?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要論基督教最惹人非議的,「處女生子」絕對名列前茅。

在這個科學時代,居然還有這種比民間故事跟希臘神話更扯的事?

還列為核心教義咧,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信得下去...

如果從生物科學來看,這簡直是荒唐。

如果真的有上帝,祂採用這種方法,腦子也太不靈光了,不覺得毫無說服力嗎?

你說神愛世人,大家拍拍手。

你說,上帝創造了美麗的世界,有人點點頭。

你說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救贖我們的罪過,我們放煙火。

但是你說耶穌是童女生的,那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枉費前面鋪陳的那麼好...基督教如果願意把那些誇張的教義拿走,只留下感人的部分,信的人保證多出數十萬倍,不是很好嗎?

你說耶穌被天使押解下來釘十字架都好過童女生子,甚至他就正常出生,我們都能接受那算是「下凡」,這下好了,搞什麼童女生子的創意,不是逼我們把馬利亞封為聖母才能解套嗎?

套句現代人的話說「是嫌票太多,要搞點事情嗎?」

坦白說,即使是所謂基督徒,也有很多人把童女生子過濾掉,他樂意承認自己是罪人,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甚至都受洗了,但是心中卻排除了童女生子,並且認為不接受這個教義無礙於當個基督徒,神愛世人嘛...

這個情況就好像你注射了未經人體實驗的疫苗,反正商家宣稱有效,很多人打過也覺得有效,你自己打了以後,果然沒染疫,所以你就鼓勵親朋好友一起上,有人質疑「不是未經人體實驗嗎?」你就說那個不重要...

親愛的朋友,這真的不能開玩笑,耶穌是不是童女所生涉及救恩的有效性,比疫苗嚴肅億萬倍,如果他是經過婚姻出生,那他就是個普通人,就不是「上帝親自成為人」,對真正的基督徒來說,不管這個人為我們上十字架還是五馬分屍,甚至下十八層地獄,都沒有意義,因為只要是人,他就「自身難保」,因為他自己都是有罪的人,不管他多偉大,多有愛心,「救不了別人」就是個事實。

就像我絕對是個有愛心的人,我願意養流浪貓狗,願意收容孤兒,願意擔任無償義工,願意修橋鋪路,請各位千萬不要質疑我,但是我也要很誠實地說「我存款只有幾百元,我也不知道下個月房租在哪裡...等我哪天發財了,我一定......」

只要諸位大哥大姐昨晚沒有喝到茫,應該都可以判斷這是啥情況吧?

就是「不切實際」呀。

一條命能夠抵上全世界的命,這條命必須夠值錢,全宇宙也只有上帝的命能拿上檯面了。

上帝不成為人,那就像我滿腔熱血卻拿不出真金白銀一樣,白搭。

就這樣,上帝把「獨生子」(這部分請參考系列2)放進馬利亞腹中,走完懷胎十月的流程,這就是童女生子的始末。

不僅如此,早在創世記夏娃闖禍之後,上帝就預言「將來女人的後裔要報仇得勝」,鼓勵我們這些會犯錯的人不要氣餒,上帝自有盤算。

於是,童女生子就成了魔鬼的惡夢。

聖經說,神的道理看起來愚拙,其中卻有大學問,神的智慧往往出人意料之外。

童女生子穿越了伊甸園的悲劇,耶穌被稱為末後的亞當代替首先的亞當出戰並且獲勝,同時他以女人後裔之名洗刷了夏娃的冤屈,拆穿了魔鬼詐騙集團的把戲。

童女生子,這是大大的奧秘呀!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