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好牧人

【劉曉亭專欄 - 教會十大車禍名場面之10】作表面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眾所週知,基督徒最被非議的現象之一就是「虛假」。

這一點在教會歷史的肇事紀錄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話說教會初期,在聖靈強力運行下,福音如野火燎原般擴展,隨之而來的就是教會的愛餐不夠吃了,徒4:34記載「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

扶住下巴,確實是「人人...」

天哪,大家都這麼大方無私?

不要驚訝,事出必有因,一方面當然是大家感受到聖靈的能力,看萬事如糞土,但是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認為耶穌即將再來,留著這些身外之物,意義不大,在一種集體意識下,大家都待在耶路撒冷迎接主來,這種氛圍一直到教會歷史第一屆執事會主席司提反殉道後,大家才恢復「現實感」紛紛逃命去了。

這時候忽然出現了一個名字,叫作巴拿巴,他也賣了土地...

奇怪,不是「人人」都這麼做,為啥單獨提名他?

一方面從後來的記載來看,他應該原本就是號人物,所以他起了帶頭作用,但是更可能的原因恐怕是他捐的數字非同小可。

這就跟你捐錢不上報,但是比爾蓋茲捐錢會上頭條的道理是一樣的。

總之,巴拿巴的捐款是引起了騷動,進了芳名錄。

這時候,就出現了另一對夫妻名字叫做「亞拿尼亞與撒非喇」,他們也跟進賣了產業,但是下場大家都知道了,就是「當場暴斃」。

想必,這才是真正的頭條,從此以後,所有的人都知道,寧可不捐,不能「沽名釣譽捐」。

上帝之所以出手這麼重,是因為教會歷史並非如大家預期要「結束」了,而是出乎意料才要開始,如果不能端正風氣,後頭還有幾千年馬拉松,豈非車禍連連?

遺憾的是,這種假掰虛偽的風氣卻從未間斷,如果有人問,為啥不比照辦理,讓所有假冒為善的人都就地正法?只能說,這種想法太單純,以為嚴刑峻法就能斷絕人性的虛假面?

上帝就警告一次,懂的自然懂,不懂的慢慢學。

但是今日教會界喜歡擺場面的人多不多?

各位就心照不宣了。

還有信徒跟牧師說「穿牧師袍才有架勢,比西裝襯頭...」

其實真正威武的是舊約祭司袍,尤其大祭司那套服裝,那真是可比龍袍。

歷史上的腥風血雨不就是為了那件龍袍?

教皇頭頂上的帽子和手中那根龍杖暗藏多少宮廷大戲?

如果教會高層都在乎「教會人數」與宗派頭銜,又怎能期待普羅會眾彼此洗腳,看別人比自己強?

難怪有會友主張買名車給牧師,因為出門代表教會的派頭。

「表面功夫」四個字一直是我們文化的致命傷,教會亦然。

華麗的教堂,高聳的招牌,熱鬧的敬拜,洶湧的人潮,嘩啦啦的奉獻,屬靈的術語,成功的活動...誰說法利賽人是二千年前的事?

只能說,這條屬靈的天路,處處危機,時時車禍,炫技超車的司機呼嘯而過,有逆向行駛的,有獨輪特技的,馬路亂象叫人眼花撩亂,諸位天路客可別忘了,這是條窄路,凶險在前,惡者環繞,我們手握方向盤,不能打盹,油門煞車不能顛倒,時時跟隨聖靈導航,提神咖啡自我警醒,還要用無線電跟屬靈同伴保持聯絡,大意不得!

新的一年,天雨路滑,祝大家行車順利!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