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天路客

謝謝你需要我

檢舉
穆香怡 穆香怡 追蹤

◎穆香怡

在我們家,坐在餐桌前聆聽老公的新聞快報,是我每天必須有的日常。

我的韓國先生不愛談心,愛談政經。託他的福,我這個不看電視又沒什麼常識的人,聽遍川普卸任前D-Day總整理、新總統拜登演說內容、首爾氣溫一度逼近零下十九度、台灣領空有哪架飛機犯境、真正的西奈山其實是在阿拉伯半島⋯⋯。

我曾經委婉表示:「其實我不一定要知道,不用每天都告訴我,沒關係的。」

「不行!」阿里郎回答:「我需要妳想知道!」

什麼叫作「我需要妳想知道」?我第一次聽說這種文法。這大概是外國人的專利吧,但⋯⋯求知慾不是應該由心而發嗎?竟然還可以被規定?

不得不說,霸氣有時候也是種魅力,難怪韓劇很愛這樣演。好吧,那我就繼續聽下去。

三個男的都要找妳
正當先生暢所欲言,五歲的大兒子從房間出來,站在爸媽中間,伸出雙手,將我的臉扳向他,再以不亞於爸爸的音量,開啟另一個聲道:「媽媽,我跟妳說喔!巨型礦場工程車的輪胎超級大,比一個人還要高,如果它開到馬路上,會把車子和樹都壓扁,真的。新幹線N700S速度非常無敵快,還可以載無限大的人喔,真的!⋯⋯」

「你沒看到爸爸正在講話嗎?!」爸爸抗議兼警告。

大兒子無動於衷,湊近媽媽耳邊,繼續說:「我有一個祕密要告訴妳⋯⋯。」

「秘密」這兩個字,能把所有話題鍍金。任何再無趣的內容,只要冠上這個詞,便飄著一股誘人的香味,足令所有經過的路人停下腳步。何況是兒子的祕密,我當然要聽。

一邊是韓語新聞,一邊是國語汽車百科,我將眼睛看向老公、耳朵側向兒子,還要不時點點頭,表示兩位說的我都很關心。

在房間熟睡的弟弟,似乎不肯讓爸爸和哥哥專美於前。此時,房裡傳來新生兒討奶的宏亮哭聲,開啟第三個聲道。

我趕緊把嬰兒抱過來餵奶。一度按下暫停鍵的老公和大兒子,又開始說個不停。

眼睛給了老公、耳朵給了大兒子,現在,我又把胸部給了小兒子。

在阿里郎終於講完某台廠進駐美國的發展前景之後,他下結論,說:「妳很忙啊!三個男的都要找妳。」

我噗哧一笑,點點頭。你一言、我一語的「多聲道家用音響」,被他這麼一說,不禁浪漫起來。宛如船隻朝燈塔聚攏,又像護城河繞著城堡,看起來是他們需要我的關注,其實是我被他們的愛包圍。

給予是強大的再生能力
愛,讓需要與被需要之間,有了像棉花一般輕柔的溫暖,讓人願意承認「我需要你」,也讓人勇於說出「我給你力量」。

這種被需要的愛,在我心中蕩漾出一圈圈的漣漪,最外圈是喜樂,最內圈是由衷的感激。

夜晚,在先生和兒子入睡後,我懷著感恩之心,悄然寫下這幾句──

謝謝你需要我。我的聆聽、我的注視和我的懷抱,在你們心中竟是如此有意義。謝謝你們讓我可以成為一座港灣,讓你們靠岸,在這裡做自己。

謝謝你需要我。我知道,我的付出是你生命的能量。

謝謝你需要我。給予,讓我變得堅強。

謝謝你需要我。愛,是人身上最強大的再生能力。我給出自己,時間和心力都被你們佔據,但是我並未減少,反而得到更多。我因此學會生活、學會自律、學會愛人、學會微笑,這一切都是因為,你需要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