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天路客

《無子西瓜甜不甜》啊!原來這都是神的恩典!

檢舉
無子西瓜 甜不甜 王建煊 追蹤

◎王建煊

公司派四位員工赴東南亞考察市場,公餘,其中一位提議去「找樂子」。大家有點害怕,但提議的人說他小有經驗,「不會有問題的,你們這些膽小鬼!」。結果除了當時不在場的一位未參加,其他三位都有志一同去了,且慶幸這趟出國沒有白來。

找樂子,真開心嗎?
回國後其中二位「中獎」,並將性病傳給妻子,妻子就醫發現是性病,知道是丈夫在外亂搞而來,氣到快要爆炸,吵著一定要離婚,丈夫跪地道歉都沒有用。公司主管及同仁都知此事,受罰還丟人現眼,人生痛苦莫此為甚,誰也想不到小小樂子,居然有這麼大的災難相隨。而當時未能參加同樂的那位也深自慶幸,因為沒有趕上同樂,而逃過一劫。

故事還沒完,「中獎」兩位鬧離婚的妻子,經友人安慰,並帶進教會,兩位妻子心情逐漸平靜,認為她們的丈夫並不壞,只是一時誤踩地雷,漸生饒恕之心,婚姻緊張關係逐漸平靜,並且信了上帝。這兩個惹事的丈夫除了感到對不起妻子,也發現信仰的力量居然這麼大,兩人也信了上帝,學習建立基督教家庭,越多體會婚姻的幸福美滿。

沒有中獎的及未能參加找樂子的那兩位同事,在深感慶幸之餘,也在想,為甚麼他們兩人運氣這麼好?想通了,這都是上天的憐憫,他們也都去教會聽道,成了基督徒。最終這幾位「出國找樂子」引起的風波,終能以美好結局,他們深深體會到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並時常向人訴說他們的故事。

為甚麼我常遇貴人?
我來自十分貧窮的家庭,最貧窮時,更有三餐不濟的壓力,但父母卻千辛萬苦的讓我們三個孩子都讀到大學畢業。我大學畢業通過國家考試,開始當公務員,可以說一帆風順,步步高升,好幾次三級跳式升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有甚麼後台呢!

我為甚麼能「官運亨通」呢?年輕時常以為自己運氣好,尤其能遇到行政院賦改會主任委員劉大中博士、財政部長李國鼎、政務委員王昭明、行政院長郝柏村等長官的提攜,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但是為甚麼我會遇到貴人,別人卻遇不到呢?

我從財政部長職務下台後,在台北市北區參選立法委員,獲第一高票當選,民進黨的紅人陳水扁及謝長廷等,選票都遠遠落後於我。我這個選舉菜鳥,怎麼能勝過這些選舉老將呢?開始競選時,我真的不知道能拿到幾票,又聽說選舉花錢如流水,會不會把棺材本都搞光了呢?結果非但高票當選,而且大家捐給我的選舉經費大大有餘,後來並以結餘款成立了「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怎麼會這樣呢?只能說是運氣太好了。那為甚麼只有我運氣好呢?現在年過八十,回憶過往,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財富千億,哪裡來的?
有位台商,在大陸經營企業非常成功,關係企業遍佈中國及世界各地,據稱家財上千億元;小時候,他父親早逝,寡母帶著幾個孩子,辛苦度日,沒想到這樣背景的孩子,居然成就這麼大的事業!當然他很聰敏,很努力,但比他更聰敏更努力的人多的是,為甚麼那些人不興旺,只有他無比成功呢?

在他跟我分享往事時,我清楚地告訴他,這都是神的恩典。他似乎有所領悟,已開始關心慈善事業,助貧興學。真希望神給他的恩典,都能回饋到世間人身上。

大賺錢的學校為甚麼捐了!
在台灣由於大專學校過剩,加上少子化,許多學校經營不下去,但又不願結束,苦撐度日,辛苦難言。但有一專科學校卻生員興旺,可以大賺錢;學校創辦人是虔誠基督徒,深知他們雖然努力辦學,但其中必有神的恩典在幫助他們。當他們年歲漸大時,將學校捐給了政府,現已改制為公立大學。大家很詫異,這麼好賺錢的學校為甚麼捐掉呢?他們說這所學校是神的恩典,神的恩典,應該與人共享。

人的一生不想則已,認真誠懇地想,就會發現處處可見神的恩典,自己會好像大悟一樣的說:啊!這一切原來都是神的恩典!

我真盼望有成就的人,大富大貴的人都能瞭解,他們的成就或富貴都脫離不了神的恩典;希望大家都能以謙卑的心來感恩,並將自己的成就分享給他人。

(本文取得王建煊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