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天路客

《無子西瓜甜不甜》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檢舉
無子西瓜 甜不甜 王建煊 追蹤

◎王建煊

耶穌降生在伯利恆馬槽裡時,在伯利恆野地裡有許多看守羊群的牧羊人;有主的使者向他們報佳音,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人就甚懼怕。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為今天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祂喜悅哪樣的人?

《聖經•希伯來書》第十一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

所以,要得神的喜悅,必須信有神,相信神;得神喜悅,平安才會臨到你。而平安是人世間最重要的事,失去平安就失去一切。家財萬貫、地位崇高、身體健康、五子登科、世間的美好,你都有,但如果沒有平安,你會一夕之間失去一切。多少死於車禍、飛機失事的人,他們不是一夕之間就失去生命及一切,空空如也嗎?

平安哪裡來,靠自己是不牢靠的,唯有仰望這位創造天地的主宰才行!神為甚麼喜悅信祂的人,才賜與平安呢?神如此,難道人不是如此嗎?有個病人去看醫生,他說別的醫生號都掛滿了,掛不上,你的號還有空,所以來看你;言下之意,似乎是別的醫生如掛得上,絕不會來看你這個醫生的;如果你是這個醫生,你的心情會好嗎?

我一生曾獲不少榮譽獎項,但最讓我感到安慰喜悅的,是《讀者文摘》的一次民意調查,我高居最受信賴的政治人物第一名;民意調查受訪的人是各階層人都有的,能排第一名,表示各行各業的多數百姓,能夠信賴你,真是很不容易的榮幸。神當然更是如此,所以才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不能得神喜悅的人,地上的平安就不會臨到他。

都搞懂了才信嗎?

但是信神,說容易很容易,說不容易,也真的很困難。坦白說要人相信,耶穌是神的獨生子,是童貞女馬利亞所生,被釘十字架,埋葬受死,最後又死裡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邊。這期間的每一點,要想搞懂才信,真是難上加難;那麼沒有搞懂,就可以去信嗎?

就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在與蘇老師談戀愛,最後論及婚嫁時,有一點比較尷尬的是,他們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蘇老師父親還是教會長老,未來女婿不是基督徒,在他們全家都不是很愉快的事;我愛蘇老師,也愛養育她一生的父母親,我為甚麼要傷害他們?因此,在一次佈道會上,牧師問今天有沒有決志願意相信上帝的,我立刻舉手表示願意。那一晚蘇老師全家都非常高興地說:他舉手了,他決志了!我就這麼舉了一下手,大家都喜樂萬分,尷尬不見了。

神哪!請使用我!

婚後由於經常去教會,研讀聖經、練習禱告、唱詩歌,信仰在我的生命中逐漸扎根,慢慢有機會站講台,分享神救恩的信息。現在我每年在教會講道,總在百場以上,2016年我一共講了276場,一半以上是在教會傳福音;2018年去美國洛杉磯教會講道,一個多月講了100多場,聽我講道信上帝並當了牧師的人也大有人在。神似乎在用我這個當年未見成熟就舉手相信上帝的人。

神的恩典處處在,神的大能及作為不是人能測透的。對信神的事,若能處處都真正搞懂而相信是福氣;否則,雖未搞懂,但卻表示願意去搞懂而相信神,全能的神當然是知道的,祂一定會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歸向祂;所以,不要太在乎舉手信上帝時,是否都全然搞懂了。

事實上,沒有搞懂,但卻表示願意去搞懂而舉手信上帝的人,遠比那些根本沒搞懂,但為了其他目的,卻假假的說搞懂了而信上帝的人,要好很多、更蒙神喜悅的。神是全知全能的,我們騙得了人,但騙不了神!

(本文取得王建煊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