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願珍惜主救恩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篇十六:5)

上帝藉詩篇第十六篇的禱告者,教導我們,真正的「產業」(inheritance)
,不是用聰明賺來的,不是用方法得到的,不是位處什麼職位,就可以擁有。我們真正的擁有,是上帝給的。

我的家庭、事業、健康等,都是我從上帝接受來的。

但是擁有,不等於享有。上帝給我們的享有,是有如「杯中的分」(portion of my cup),
享有是在上帝設立的邊界裡,是如同杯子,杯子內的,才是我的享有。杯子外的再多也沒有用,那是試探。

享有要持續,必須上帝為我「持守」(maintainest),否則享有失去,徒增留戀、不捨與痛苦。

當我的擁有,快失去,我才體會過去的擁有,是主保守。當我過去的享有,在變淡,我才體會一直的享有,是主保守。與享有或擁有,在這世界都短暫,要享有到永久,是主持守。

這是我的禱告,主啊,願我的擁有、享有,都是持定主,因為只有主永久。我願珍惜主的救恩,信耶穌,有永生,這是永久祝福的源頭。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