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得救的樂歌 四面環繞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篇三十二:7)

上帝藉詩篇第三十二篇的禱告者,鼓舞我們,祂必拯救我們,脫離苦難。

祂的拯救:

第一, 四面環繞的保護,讓敵人的攻擊無法越過。

我們不要以為正面的攻擊,是敵人攻擊惟一的方向,還有其他方向的攻擊。

患難時,我才體會,攻擊不只是在身體,我們的情緒、意志、心靈、生活,以及人際關係上,都需要上帝的保護。

我為疾病禱告,是為每一個細節禱告,願主的保護,臨到每個細節,如同四面環繞。

第二, 只有上帝,我們才能脫離仇敵的攻擊。

只有得勝死亡的主,才能救我們脫離死亡。祂要我們與祂連結,如同葡萄枝,連在葡萄樹上,這是我們得救的根源。

第三, 我們脫離患難的經歷,將是日後「樂歌」(songs of deliverance)的產生。

樂歌是複數,可見有多首。美好的歡唱,是來自患難得拯救的經歷,也成為日後我們與人分享,與眾人一同蒙恩,一同得喜樂,一同得幫助的體裁。

我相信,要完全經歷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是在天上,地上有太多殘缺、不完全,人的知識太有限。

主,無論救到什麼程度,我感謝你,你的應許你必成就,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