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上帝還在作新事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詩篇四十:5)

上帝藉詩篇四十篇的禱告者,教導我認識祂。尤其在患難時,無望時、無助時,這一段話,是我的安慰與盼望:

第一、上帝,是不斷作「奇事」(wonderful works)的主,作奇妙的事,好事,新事,超過我所求所想的事。

祂過去創造宇宙,是何等的大能;創造各樣的花朵,是何等的細膩;創造數不盡的星辰,是何等的創意。如今,祂依然在創造,將我們當作祂最美的作品。

第二、上帝,願意讓我們明白祂的作法、想法與意念,我們不是被動的,接受祂作為,而是可以主動的,明白祂的旨意。

第三、上帝樂意聽我們向祂的「陳明」(us-ward),向祂訴說我們的體會,這是多麼美好的互動,祂以我們的默念為甘甜。

第四、上帝的作為,我的一生,無法全部瞭解,無法說盡,也無法陳明清楚。

這是我對祂的讚嘆、感恩與敬畏。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