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的一生都需要主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詩篇四十:11)

上帝藉詩篇四十篇的禱告者,教導我們,需要祂「常常」(continually)的保護。

「常常」是連續的,一直的,每一天的。「常常」是不因外在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不因人生的成敗而中斷,不因一時的得失而暫停,不因逆境、順境而消長。

我的裡面與外面,需要主不斷的保護;能想到與沒想到的,需要主不斷的保守;能看見的與不能看見的,需要主不斷的眷顧。

主是慈悲,願意保護我們;主是慈愛,願意保守我們;主是誠實,我也願意活在真實中,跟隨主。主的慈悲,向仰望祂的人不止住。

患難時,我漸漸體會這個禱告「主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重症的治療,不因住院與出院,有所差別;不因評估數據的高低,而有輕忽;不因病況的不明,而懷疑主的慈愛與保佑。

我們的一生,不管還有多久,一直需要主。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