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願跟隨主引領 不願落入撒但的墮落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詩篇九十一:11-12)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馬太福音四:5-6)

馬太福音第四章5-6節,是撒但引用詩篇九十一篇,對耶穌的試探。

我們比較這兩處的經節,就發現撒但故意不提,詩篇九十一篇的一段「在你行的一切道路」。這一句話,是撒但墮落的關鍵,牠自己要做主。

上帝差派祂的使者保護我們,有個前提,是我們行在上帝帶領的路上。只要上帝帶領,都有祂的使者(天使或祂的僕人)保護,但絕對不是,我們任憑己意的道路,要上帝的使者來保護。

撒但給我們的試探,常是如此,叫人照自己所要的,然後叫上帝派祂的使者來幫忙,這是誤用上帝的應許,是個可怕的試探,非常危險的圈套。

有些事情,我分不清前面的道路,什麼是主旨意?

我願遵行主道路,我求主讓我回祂面前,仰望祂,願祂帶領。不清楚之前,我學習等待,學習不要急,而非自己已作主,再要上帝來成全。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