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路的盡頭是寬廣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詩篇4:1)

若不是上帝有這樣的應許,困苦中太久的人,會沒有盼望。

我在困苦中,有時心中會軟弱,找不到一點點的意義;有時心中會悲哀,不知道為什麼才經過這些;有時心中會焦慮,不知這樣的苦還要承受多久;有時心情會起伏,不知甚麼是真正的幫助。

上帝應許我們,困苦是有意義,困苦不是只有拆毀,還是新的建設。困苦是,屬天的寬廣工程。

我向主不斷的訴苦,困苦是個無情的世界,彷彿我原先的一切,都被改變。原先的美好,都被扭曲。原先的規劃,都被打消。原先的享受,都已遠離。原先的光明大道,已變成死陰的幽谷。

困苦的死陰幽谷,是沒路了,路的盡頭,主怎麼會說是寬廣?

主沒有解釋,祂是我生命的工程師,祂有建造的藍圖,祂有施工的規劃,祂知道要成就的。

主在這時拆毀的手,是我的悲哀;主在這時建造的手,是我的喜悅。我在悲哀與喜悅中,經歷主。

我認為自己過去所做的,已經很不錯,其實是老舊,何等需要眼目,再洗一洗,看見主的深廣。

困苦,是我的拆毀。重建,是主的寬廣。

我漸體會真正的服事,需要主更新。真正的擁有,需要再來一次的寄掛,主的保守與維繫。

這是一個老建築,有主拆毀,有主重建的故事。

祂已經說了,就是寬廣。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