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感謝主,聽信心遲鈍的人的禱告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詩篇9:9)

高台是在平坦的地方,忽然隆高的地形。

上帝應許我們,當我們受到欺壓,祂是我們的高台。當我們受到患難,祂作我們的高台。

當欺壓如同洪水,忽然前來,上帝提醒我們,得拯救在高台,但不是自己努力游泳,找高台;不是把自己撐高,如高台;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建高台;更不是找攀爬的工具,上高台。

上帝應許我們,祂親自作我們的高臺,祂有大能的手,將我們拉上去,或祂將我們懷抱上去,或是祂在我們以下,將我們扛上高台。

祂是我們在苦難裡,不滅頂,使我們高過周邊的洪水,高過欺壓的力量,高過世界的横流,高過仇敵的欺壓的高台。

但是主的高台在哪裡?我們苦難的地圖上,沒有標示。尤其,我認為有危險的地方,高台沒出現,真不知應該怎麼辦?還是我已經在高台上,只是信心遲鈍,只在看洪水。

啊,我不是在苦難的洪流中,找高台;而是主的高台,在苦難的洪流中,找到我。

我感謝主,你聽信心遲鈍的人的禱告,你是我的高台。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