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是你的一朵雲彩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希伯來書十二:1)

主勉勵我們,我們在受苦時,應當知道我們的前面,已經有許多人,為主的緣故,在世界受逼迫,受窮乏,受苦難,背重擔,在世上飄流不定,到處奔逃。

他們大都是默默無名的聖徒,不會有人為他們立傳,不會有人為他們寫書,不會有世界來的掌聲。

他們是世界上不配有的人,已經沒有世界上任何的好,可以獎賞他們,因此主接他們走,避開後來的苦難,回到主身旁,這才是真正的上好。

他們已經離開世界,主為他們作見證,主說他們的生命,依然存在祂面前,如同雲彩,在主的光照下,更為美麗。

我們不是第一個受苦的人,以前許多默默無名的聖徒,也遭受,他們在有限的一生,跑盡主道路,我們靠主也能。

他們的見證,鼓舞著我們。他們是對主有信心的人,因著信,在艱難時,他們因著信,完成主託付。

我們在苦難中,要放下懷疑,放下難過,放下悲傷,放下各樣的重擔,放下各樣不重要的問題,再起來,奔跑主道路。

雲彩會圍繞我們,主已將他們擺好,放在我們的周遭,鼓舞著我們。我們不可能去圍繞雲彩,是主叫雲彩來圍繞我們,我們不可能抓住任何的一片雲彩,是主叫雲彩的來接近。

為甚麼會這樣?我不明白,太多事,我都不明白,太多苦難,我不知道為甚麼會發生。我一生追逐許多知識,但是真正的知識,攸關於生命,最重要的知識,我知道的太少,而且追逐不上。

主啊,可憐我,我這一個自以為聰明的笨人,可憐我,那些無用的知識,只是重擔;可憐我,那些無益的追逐,只是使我離開真正的道路,偏離生命真正的重點。

8/31上午,妻子安息。9/1下午,我回家。獨自躺在卧室,長期住院,我身心疲憊,一直睡不好,現在我在家,卻輾轉難眠。我很痛苦,無法適應妻子已經不在我身邊,而且不會在我身邊的事實。我們結婚39年,幾乎沒有一天分開過。

我大聲吶喊:「貝琴,貝琴,妳在哪裡?我好孤單,我好無助,我完全無法過沒有妳的日子。主啊,幫助我,可憐我,我撐不下去了。」

這時,忽然有個安慰聲,來自我心中:「我在你身邊,我是你的一朵雲彩,現在我還陪著你,直到你見主的日子。」

我喊著:「是貝琴,是貝琴,只有貝琴才會靠我這麼近,只有貝琴才會知道我在這裡,只有貝琴才會藉著主的話,這樣的安慰我,就像以前的日子。啊,貝琴在主那裡,妳不只與主同在,主還讓妳成為我的一朵雲彩,圍繞著我。」

我哭著睡著。醒來,我到書房,翻開聖經,讀這一段主給我,有雲彩圍繞的應許,寫下我的讀經心得。

真的,有雲彩,是主擺在那裡,圍繞我。是主的愛,使我們不分離,愛是永不止息。愛真的是永不止息。

妻子是我生命中的一朵雲彩,她的身體離開我,主讓她在一個,我不知道的空間裡,一直陪著我,圍繞著我。啊,我們現在是真正的一體。

主,我感謝你,我無法說盡我的感謝,你讓妻子作我生命的雲彩,圍繞我。

(寫於9/2/2022)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