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得勝有餘的恩典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八:37)

主耶穌應許我們,在各樣的患難裡,我們會有:

第一, 「然而」(Nay)的恩典。

然而,是翻轉過來的意思。

主應許我們經歷各樣重大的打擊之後,會翻轉過來;或是掉落在幽暗的低谷底,還是會翻轉上來;或是在深深難拔的憂傷裡,一定會翻轉上來。

我們一路跟隨主,經歷各樣的風暴,不會一直受壓,不會一直墮落,不會一直失控,不會一直掙扎,會有主「然而」的恩典,成為生命道路的轉折,是苦境裡的翻轉。

第二, 是「得勝有餘」(more than conquerors)的恩典。

主不只使我們翻轉,還使我們得勝,更使我們得勝有餘。什麼是得勝有餘?我在重壓中,能夠喘得過氣,已經很不錯了,哪能想到得勝?更不敢企求得勝有餘。

主耶穌卻應許給我們,不是苟延殘喘,是得勝有餘。我在患難處,主耶穌不是要我,以我的角度看患難,這將越看越難,失敗有餘。我在悲哀時,主耶穌不是以我的悲哀,成為我看悲哀的框架,這將愈看愈悲哀。

主耶穌叫我們,站在祂的得勝,來看患難,我們要與主耶穌的得勝連結,祂的得勝成為我們的得勝,才會得勝有餘。

第三, 愛我們的主,成為我們可以依靠的恩典。

這是主給我們的保證,祂愛我們,凡事有祂愛的美意。祂愛我們,不是因我的成功,不是因我的完美,不是因我的強而有力,不是因我們的如何,而是祂如何。

我們是主所揀選的人,是蒙恩的人,是信祂的人。因著祂的愛,我們成為歌唱「得勝,得勝,哈利路亞」那一邊的人。

9月6日上午,我在家裡曬衣服時,我的心頗平靜。看到妻子的衣物,那一剎那,我又痛哭了,太多的記憶忽然湧上來,我檔不住,我哭到失聲,哭到顫抖,哭到難以制止。

這時我的朋友,來邀我吃飯。他打電話給我,說已在樓下,我趕快下樓時,我的淚水還未拭乾。我要去赴約,我的妻子絕對不願看到我一直如此,她已站在哈利路亞,主得勝的那一端。

主啊,我還在難過、哭泣中。我相信祢給我,有然而的恩典,有得勝有餘的恩典,有讓我可依靠你,愛的恩典。因著愛我的主,我要站在哈利路亞的那一端!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
基督已經得勝。

(寫於9/6/2022)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