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的愛在我心裡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約翰福音十七26)

這一聖經節,是主耶穌與門徒分離前,祂禱告的最後的一句話。這一句話,主耶穌應許我們:

第一, 主與我們永遠不分離。

主住在我們的心裡,這是何等大的恩典,無論我們遭遇任何的狀況,遇到任何的困難,主耶穌在我們心裡,祂與我們的距離最近。即使我們落在死亡的陰影下,死亡也無法切斷主耶穌與我們的不分離。主帶著我們,經過死亡到天國。

第二, 主的愛,與我們不分離。

主知道我們會遭遇許多的危險、患難、誘惑、攻擊與失敗,祂沒有讓我們在世上的日子順利,而是主的愛在我們裡面,使我們的心如一根愛的指針,經過激烈的搖動,左右搖晃,最後又會指向主愛的方向。

第三、 主的愛,可以進到我們裡面。

感謝主,祂的愛,可已進到我們裡面。那愛與主聯結。

主耶穌應許我們,祂必「指示」我們,一次的指示不夠,還要再指示。指示,是使我們知道主的意思。

因此,我們的一生是認識主的愛。這認識,是祂主動讓我明白,而非我耗盡心思,去追求;是主一再顯示祂是愛,而非我鞭策己身,去學習;是主樂意讓我認識,祂在我裡面,而非用各樣方式去揣摩;是祂主動的啟示,而非我憑感覺去猜測。

9月2日,下大雨,我的兩個朋友請我到山上吃午飯、喝茶。我的情緒影響我的胃口,一桌佳餚,什麼也吃不下。

我只喝茶,一杯、一杯的喝。我無論怎麼想,都會想到妻子;我無論怎麼看,都會看到以前妻子陪我來過這裡,或來過那裡。

妻子與我結婚39年,我無法不想起她。主啊,我不認為這樣的思念,是不正常的心態與心思。但我在思念的痛苦中,我願做一個拾撿祢話語的人。

這時,我想起這一句聖經節。

主的愛,使愛我的主,在我心裡面居住。妻子的愛,使她在我心中陪我。

主,我不知道如何過以後的日子,教我、開啟我,認識祢的愛。在祢的愛中,我期待不孤單;在妻子的愛中,我重新認識愛。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