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心中一部分已經空掉,願主填補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上帝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哥林多後書 5:1)

主給我們在地上的身體,是像「帳棚」,帳棚可以擋風擋雨,帳棚的外面有裝飾,有可觀看的,但都是暫時。

帳棚是由幾塊布組成的,帳棚的穩定是由幾條繩索拉撐的,布會慢慢的變質,布與布間的聯結會逐漸鬆弛,拉撐的繩索會老化、變質。

初期這帳棚尚可修補,有一天還是會垮掉,這不是帳棚願意的。這是「身體的律」,我們都活在這個律之下。主說的對,我們的身體是帳棚,這是祂所造的,祂最明白,地上再好的帳棚,再美的帳棚,穩固的帳棚,用了幾年之後,都會漸漸殘破,而後毀掉。

地上的帳棚毀掉,我們是不是就沒了?主耶穌告訴我們,在短暫的地上,我們有帳棚,到永活的天上,我們有「永存的房屋」,那是主所造的,是主給我們更好的身體,使我們的存在有身體,如同衣服穿上。

噢,願主使我看得更遠,地上的帳棚毀了,還有天上的,且比地上的帳棚更美,更好,更堅固。在那裡,沒有地上疾病的攻擊,沒有細菌、病毒的穿蛀,沒有地上醫學、藥物有限的修補,有時愈修補,反給帳棚更大的破壞,結構愈大的扭曲,帶來更大的苦痛。

地上的修補工匠,對帳棚的了解太有限了,手法又太粗糙了,即使修補工匠是以科學之名,末了,我們一定會發現,科學無法支撐人末了的期待,與信任太久。

我們惟一的期待與相信,是在主耶穌。祂若讓地上的帳棚永不毀掉,那帳棚就太可憐了。只有幾塊破布,只有歪七扭八的繩索,還在硬撐,那是帳棚更大的痛苦。況且活在地上,人就沒有天上永存的房屋,更棒的身體。

我不知道天上的房屋有多好,主造的一定好,是為永生存在的。

9月28日,我還在為妻子的離開而難過,我想念她的同在,我仍用力的抓住她離去前的一點聲音,留戀她一點的影像,想念她為我所做的點點滴滴。

但是,妻子若現在還在,她一定是躺在醫院,承受分分秒秒的痛苦,那是地上帳篷的割裂、蹂躪、扭曲之苦。天上的房屋,比地上的帳棚更好,是主耶穌為妻子所預備、所造的。

死,是由地上到天上的喬遷之喜。

愛是不自私,我願接受妻子的離去,與其讓妻子在地上承受痛苦,主啊,讓我承受孤獨之苦,承受想念之苦,承受不知如何生活之苦,承受激動之苦,承受每日哭泣之苦,承受世上再也無樂趣可言之苦,承受失落、失戀、失態之苦。與其讓妻子受苦,不如我受苦。

讓我學習在地上單獨生活,自己買菜,自己煮菜,自己洗衣,自己吃維他命,自己散步,自己搭車,自己出國,自己禱告,自己面對試探。我在等待,自己的帳篷也毀掉。

我心中很大的一部分,已經空掉,願主填補,這世界已經不一樣了,願主憐憫。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