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勤勞的人 將來也可以在主的禾場上盡心竭力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馬太福音四:18)

主耶穌怎麼看一個人,是我不明白的。

祂看到彼得與安得烈,在海裡撒網打魚,就知道他們是未來天國的人才。祂是怎麼知道的?另類的眼光,是天國的眼光。

在海邊撒網的人,是窮苦的人,主卻看出他們是天國的人才。他們是沒有受什麼教育的人,主卻知道他們在未來的事奉上,有無限的可能。他們是勤勞的人,將來也可以在主的禾場上,盡心竭力。他們在烈日下工作,未來也可以在困難的環境裡,忍受逼迫。他們是合作捕魚的人,未來也可以在事奉上彼此配搭。他們是捕魚的人,未來也可以為主,得人如魚。

主是如何在平凡的人身上,看出他們是未來上帝國度的重要人才,這與現在看學歷、看經歷、看家世、看外表等不同。主知道如何在眾人中,挑選祂所要的人,因著祂的眷顧、恩典、教導與同在,看到未來的美好。

11/3,我的妻子安息後的第64天,我還是在孤單、難過中,好像痛苦是我看不到盡頭的深淵,我不要過自憐、懶散的生活,還是要起來撒網服事。

我有我的海邊,我有我的魚網,我有我要去撒網的時候,與地方,我還是要起來勤奮。

我相信我沒事幹,藏著許多危險。我知道不斷的哀哭,會滋生更多憂鬱的空間。我今天上午,還是努力帶一些小孩到到Los Gatos Creek的水池邊導覽,這是我今年在美國講的第五場了。

講完後,我回到住處,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哭。我為教過的孩子禱告,願他們日後成為天國的人才。

前四次我導覽後,獨自一人,回到住處,看不到妻子,都難過的哭。給孩子導覽,是妻子生前喜歡我作的服事,我回家她會給我笑臉、熱茶、餅乾等,現在都沒了。我沒有想到,我在家獨自一人,對我是這麼難受的事。

當服事等於痛苦,主啊,我願你眷顧。

主啊,你看我是不是有一點點進步了。為今天,這小小的進步,我感謝主。

主耶穌,我還是在撒網,我天國勤勞的哭泣人,等待你親近。主耶穌怎麼看我,是我不明白的。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