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主裡合一為愛啟程】雲林牧者職場領袖首次連結 盼翻轉雲林的屬靈與產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林世慧弟兄(左)與吳津銘牧師(右)分享連結異象。(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雲林報導】「為了回應主的愛,為了愛雲林,我們一起在主裡合一為愛啟程,盼望職場與禾場一起完成大使命!」由一群教會牧者與職場企業領袖共同發起的「為愛啟程──雲林牧者&職場聯誼會」,於六月15日在冠廚食品有限公司舉行;共有50位雲林眾教會機構牧者同工及職場企業領袖齊聚一堂敬拜禱告,在主裡連結合一,一起關心雲林這塊土地。
敬拜

敬拜



首次連結關心雲林福音與產業發展
首先,由冠廚餐飲集團董事長陳宏賓弟兄帶領牧者及職場領袖一起參觀工廠,讓大家能夠了解餐飲企業實際運作狀況,也數算上帝這些年來的帶領與祝福。會中,有些來自北部職場企業領袖相當關心雲林福音與產業的發展,以視訊方式與在場牧者及企業家一起分享創業經驗、對雲林產業發展與福音工作的期待。藉著分組討論過程中,彼此激發創意和想法,在禱告中呼求神掌權復興雲林這塊土地。

發起人之一、原漢同行社會企業經理林世慧弟兄提到,自己從小在雲林二崙鄉長大,信主之後心中一直有個極深的負擔,希望所有雲林鄉親都有機會能夠聽見福音、認識耶穌。這次聚集從今年初開始籌備規劃並多次回到故鄉拜訪雲林教會牧者,過程中從中看見神奇妙的帶領,期待教會牧者與職場領袖能夠在主裡合一,一起為著雲林這塊土地的復興盡上一份心力。他也特別感謝諸位牧者忠心在雲林這塊土地上深耕福音、守望代禱,宣告雲林是屬於耶穌基督的,復興將要臨到雲林!
雲林牧者與職場企業領袖合影。

雲林牧者與職場企業領袖合影。



職場與教會共同完成五大目標
出生雲林元長鄉的冠廚餐飲集團董事長陳宏賓,2001年成立冠廚餐飲集團,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工廠開始做起,至今經銷點擴展至世界各地。七年前,陳宏賓信主後便積極投入職場宣教,分別在台北、台中及雲林自己的辦公室及工廠內開辦職場團契,讓公司幹部及員工都有機會接觸福音、認識耶穌。此外,他也參與餐飲福音事工,與教會機構及學校合作,關懷弱勢服務社會,並帶領許多餐飲業老闆認識耶穌。他說:「當我們白白領受救恩的好處,也要白白給出去。」
陳宏賓提到,冠廚餐飲集團總部於每週二早上固定舉行早禱會,在職場中點燃祭壇的火、傳福音領人歸主。收割莊稼之後,與教會配搭由牧者跟進牧養與門訓,建造每位員工的屬靈生命,成為主的門徒。陳宏賓說,感謝神,讓他能到世界各地開拓餐飲事業版圖並傳福音,每天提供將近15萬人餐飲服務。對他來說,職場就是禾場,服務遍佈全世界是呼召也是宣教!他也期待職場與教會能夠共同完成五大目標:傳揚神的話(傳福音)、照顧神的家庭(團契)、慶祝神的同在(敬拜)、教導神的百姓(門訓)、表達神的大愛(事工)。

林頭浸信宣道會吳津銘牧師表示,盼望藉著這次聚集將職場領袖與教會牧者之間串聯起來,透過彼此分享與禱告,祈求聖靈親自帶領我們更多看見神對雲林的心意,期盼有更多基督徒企業投入職場宣教,成為福音的出口,帶領更多人認識福音。吳牧師也提到,這次聚集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期待每一季能夠聚集一次,藉著職場與教會的連結與合作,持續在雲林推動各樣福音佈道工作,一起為主得著更多靈魂。
雲林牧者職場聯誼會大合照

雲林牧者職場聯誼會大合照



關心雲林屬靈翻轉與產業翻轉
吳牧師指出,過去雲林被視為福音硬土,如今以產業為主軸促成教會與職場的連結。既然上帝把我們圈在一起,我們可以為雲林做些什麼?盼望藉此平台整合雲林教會、機構、校園及職場,彼此合作支援配搭各樣福音佈道工作,或是推動倡導友善農業,當農產品出現滯銷時,教會與職場能否建立一個合作機制,幫助農民銷售農產品,從關心農民的生活與生計開始,進而有機會向這些農民傳福音。

台西靈糧堂吳宏泰牧師也提到,雲林偏鄉地區工作機會相當少,許多年輕人都會選擇北漂尋找就業機會。倘若職場能連結教會提供就業機會、職涯探索,鼓勵在地創業,給年輕人一些生涯規劃的建議,將可栽培下一代起來承接神給雲林的美好產業。

學術界代表、虎尾科技大學農業科技系主任戴守谷教授表示,雲林有台灣「農業首都」之稱,也是全台農業產值最大的縣市。過去大家對農業都有一種刻板印象,認為務農沒有前途。因此,我們應該要更多看重「人」的價值,不僅提升雲林農業的產值,更要恢復農民的尊嚴,為著雲林屬靈翻轉與產業翻轉一起努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