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榮恩基督教醫療傳道會成立 陪伴病友家屬度難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社團法人高雄市榮恩基督教醫療傳道會,是由一群高雄榮總院內基督徒醫務人員及祈禱室志工所發起籌備成立,使高雄市基督徒醫療從業人員及對醫院福音有熱忱者,能透過此協會推動進行醫療關懷與傳道工作,傳揚耶穌基督在身心靈全人關懷的救世福音。

起初,高雄榮總開幕後院內基督徒就已經積極成立團契聚會,甚至在1993年成立基督教祈禱室,提供院內基督徒同仁與病患、家屬有靈性關懷中心。後來,陸續開始有弟兄姊妹也加入成為祈禱室義工,展開傳福音事工,並請路加傳道會來協助訓練。目前,祈禱室團隊提供病患與家屬靈性關懷、心靈輔導、代禱、探訪、以及認識耶穌等事工服務。

每年都會有十幾位病友受洗,至今約有150位病友在病房接受耶穌為救主進而轉介到各教會去;此外,也有許多病患及家屬經基督徒朋友介紹後,來到祈禱室求協助, 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於2003年至今,每週一晚上都會進行聚會,定期舉辦幸福茶會、聖誕節報佳音等活動來傳福音等。

今年因疫情關係,醫院的福音事工也因此暫緩,祈禱室的探訪與團契的聚會為了防疫而暫時停止,但就在疫情最嚴重時期,眾弟兄姊妹有著共同的異象,期望成立醫療傳道會大大復興醫院福音事工,因此憑藉著信心,榮恩醫療傳道會順利完成了連署送件、主管機關審查、籌備會的召開等準備事工。

感謝主,榮恩基督教醫療傳道會將在七月24日晚上舉行第一次社員大會,也期盼得到眾人的祝福,讓醫療工作在上帝的祝福下持續往前行。

【圖與文/高雄市榮恩基督教醫療傳道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