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防疫大作戰也要為主癲狂】暑期青年特會紛上場 從南到北展現尚青活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青年展現活力(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梁敬彥、韓雲婧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其中教會活動和主日禮拜也在規範的範圍內;但適逢台灣多個教會從八月起陸績展開暑期大型青年聚會,在防疫大作戰沙盤推演之後,無懼「疫」襲陸續登場,展現年輕人尚青的活力。

八月6-8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魯凱中會在屏東霧台教會舉辦第十屆yacengecenge 青年領袖營,大會主題是「突破世代,傳承使命」,魯凱中會議長王明忠牧師在會中鼓勵教會的原住民青年:「裝備自己,成為上帝重用的僕人」。

青年特會防疫規劃有看重
八月19-21日高雄靈糧堂有「2020 ROAR青吶特會」、八月24至27日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則有「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兩場教會青年聯合性聚集的報名人數都已經超過千人。主辦「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的新店行道會表示,,量體溫、戴口罩以及入場實名制登記及座位表都是必要採取的防疫措施,以保障每位入場學員的健康。

舉辦「2020 ROAR青吶特會」的Asia for JESUS表示,現場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規範來辦理,並且提供「Zoom雲端視訊會議」網路直播(須事先網路報名及繳費,八月13日截止,可使用振興券繳報名費)。

而在桃園地區,桃園青年牧者合一聯盟(桃青盟)訂於十月10日和桃園市政府聯合舉辦「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活動總召集人、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受訪表示,這是桃園眾教會年輕人、青年牧者以及教會與社會相互聯結的平台,內容包括樂團交流、文創市集、就業博覽會、親子樂園以及青年聯合籃球賽。

ROAR青吶特會興起南青領袖

黃牧師說,雖然目前看似疫情有升溫的趨勢,但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活動地點是在戶外,目前檔期也已確定,桃青盟會「超前部署」,做好相關防疫的布局,保障每位參與者的健康。

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暨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周巽光牧師透過YouTube,說明這次「2020 ROAR青吶特會的活動異象。周巽光牧師說,R就是Radical(激進)、O就是On fire(火熱)、A就是Apostolic(使徒性),以及R就是Revival(復興)。大會渴望看見年輕人如同猶大的獅子般吶喊,期待學生打破自我中心及消費者心態,願意委身、起來承擔責任,勇敢活出信仰,以至於最終都能走進他們自己的命定。

為何「2020 ROAR青吶特會」選在南台灣舉辦?周巽光牧師表示,去年他們幾位跨宗派的青年牧者,一起合辦「亞洲青年覺醒特會」,會後他們同感一靈「要為南部的年輕人做些什麼?」剛好南部靈糧網絡的眾牧者,也有相同的感動,他就帶著Asia for JESUS的團隊,還有青年牧區的傳道同工,以及南部分堂的同工,有許多交流和團契,在一次又一次的聚焦及負擔分享當中,眾人都渴望看見「南部的青年領袖興起」,不但親自遇見神,經歷天父愛的醫治和恢復,更是主動站對神所給他們的位置,也因著從神知道自己的身分,能尊榮上一代,並將國度的眼光和異象,傳遞到年輕族群當中,「2020 ROAR青吶特會」就是在這樣的異象中產生的。

癲狂世代青年特會點燃癲狂世代

2020 ROAR青吶特會大會主要講員包括印尼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周巽光牧師、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暨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社青區區牧晏信中、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及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

「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主辦單位、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則透過臉書專頁分享說,這個聚會是要鼓勵所有的姊妹「要為主癲狂」,Radical這個字含有「激進」的意思,馬太福音十一章12節提到「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而在聖經裏面,在哥林多後書五章13節、馬可福音三章21節及使徒行傳廿六章24節都有提到「癲狂」,張牧師說:「為主癲狂的人,是可以到天國的。」

張牧師說,透過「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希望鼓勵大家「為了上帝再多做一點點事情、多花一點力量及多付上一些代價」,為主癲狂的人才能得著世界,期待下一個世代,成為是為主癲狂的世代。

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主旨是建造下一代的年輕人成為領袖,有健康的道德價值觀、更有剛強的屬靈生命,不但可以一起建立強壯的教會,更能一起改變台灣及改變這個世界。

2020 Radical癲狂世代青年特會大會主要要講員包括張光偉牧師、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高雄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舊鞋救命楊右任弟兄、台北靈糧堂周巽光牧師、台北榮耀堂吳承昌牧師、武昌新世代教會鄭賢智牧師及基督豐收教會李永寧牧師。

停辦SHINE特會仍續預備青年
每年到暑假期間,至少上千位青年人參與台南活水教會舉辦的SHINE青年特會,帶領年輕學生認識耶穌,造就青年人的生命。

SHINE 領袖團隊認為,雖然這幾個月下來,台灣疫情明顯趨緩,但他們仍沒有放鬆警戒,經過再三討論、審慎禱告計畫後,四月期間宣布,在經過多方考量包括未知的疫情起伏,及所有學生的安全後,為了免於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最終做出今年暑假暫停一次的決定。

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與師母也特別透過網路平台,以影片的方式向大家說明。陳榮敏牧師並感到抱歉,但他強調,教會仍會透過網路平台持續傳遞福音、敬拜禱告、真理教導,幫助大家在充滿考驗的時代下,預備好自己,迎接耶穌再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