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猶大.史密斯牧師:「公義具有傳染性!」 耶穌會使你的靈魂自由,活出全新的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西雅圖城市教會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圖/churchome臉書)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耶穌是誰?

西雅圖城市教會(City Church)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Judah Smith),曾在他的書《耶穌是什麼:上帝不合邏輯的愛會改變你的存在》(Jesus is_____: God's Illogical Love Will Change Your Existence)裡大膽提問,挑戰讀者檢視自己對耶穌的看法,以及這些看法如何影響他們的生命。

西雅圖城市教會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圖/churchome臉書)

西雅圖城市教會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圖/churchome臉書)



打破基督徒對耶穌與門徒的刻板印象

過去幾年,牧師一直在挑戰刻板印象,翻轉大家對耶穌的既定印象。他認為耶穌長年被過分地塑造成嚴肅的形象,許多慕道友和信徒可能甚至無法想像,其實耶穌也有幽默的一面!我們被創造的方式以及我們的情感、靈魂、笑聲和喜樂,是因著神的榮耀,也是為了榮耀神。既然耶穌完美地代表了神自己,那祂一定也懂得享受好時光。

牧師也用幽默的角度形容門徒的多樣性,大多人以為十二門徒既嚴肅又陰鬱,是因爲我們帶著偏見去看待他們。我們知道這群人晚年都成就了大事,但我們卻刻意淡化當初耶穌揀選他們成為祂地上的團隊時,有多麽粗魯、不堪且荒謬!當祂揀選他們時,他們在各方面簡直是個十足的笑話,不管是生活方式、用字遣詞還是社交能力。

他們是一群以捕魚為生的漁夫,彼得還是個滿口粗話的水手,但我們卻偶像化了這群人。這種行為也反映在我們的生活中。基督徒很怕和粗暴、迷失或聲名狼籍的人做朋友,以為只能和正直、優秀且屬靈的人交往。但我們應該看看耶穌揀選的人以及祂與誰相處。像撒該是個很糟糕的人,耶穌卻邀請他一同坐席。他們用餐時也許門戶大開,路人或許都能看到那位自稱是神的耶穌,正在和當時本來是稅吏的人吃飯!

耶穌傳講的福音不是安全牌

耶穌總是在挑戰底線並且主動接觸被拋棄的人,現今的基督教卻不斷地強調守規矩的耶穌和福音,因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幻想就是「控制」,我們想要支配一切,因此耶穌若按照計畫來,沒有灰色地帶,就能滿足我們內心掌控的渴望!但恩典本就毫無章法,救人靈魂這種棘手的事情,是無法按照計劃,也無法被控制的!

耶穌是神,是宇宙的救主,祂來的目的不是為了按照計劃,祂來是為了這團混亂而來,與這群人一起變髒,當然祂是無罪且完美的,卻一點也不害怕與人連結!少可以說祂真的非常熱情投入,因祂是道成肉身的神,渴望幫助人類!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在錯誤的假設中成長,認為骯髒會汙染乾淨,然而耶穌卻是史上第一個破除這個觀念的人,因為整本新約講的是骯髒可以洗乾淨!福音按照其本質,是遠比罪還來的具有傳染性!

我們是靠著耶穌稱義的罪人

牧師進一步表示,關於人的本質究竟是善是惡,我們又該如何活在既是罪人又被恩典拯救的這個矛盾中。根據聖經真理,我們必須相信所有人都是生於罪且是罪人,然而還有一部分是,當我們經歷耶穌,將信心轉向基督,我們就被賦予了新的本性!

哥林多後書告訴我們,「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五章21節)因此我們現在能稱義,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祂做了什麼。我們永遠都會與神有正確的關係,如今我們能活出這個我們原本幾乎不可能得到的自由生命!

牧師指出,困難的是。罪對我們而言太真實了。直到今日,我們仍為著自己是個罪人而掙扎。我們真的相信自己是公義的嗎?還是就算我們是公義的,卻仍然相信自己有罪,罪人才是我們永遠的身分呢?

我們好像比起相信救主,更相信罪!但神是不會被罪恐嚇的,因祂掌管一切,對於單純相信祂的人,祂獨生愛子的寶血已經永遠勝過了罪的權勢!

牧師說,當我們領悟只要緊緊倚靠神,自己便永遠是公義的。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罪都被赦免了,突然間傳染力就出來了!

我們發現自我控制、道德和純潔,這些我們一輩子努力追求的東西不是靠著自律,而是靠著對耶穌真實的倚靠!

這就是說,「公義具有傳染性!」當你開始意識到這份真自由,不再被過去的罪孽、定罪、控告、內疚和羞恥感綑綁,人們會開始發現並且渴望和你一樣擁有生命中的自由。不是因為我們特別優秀或極其自律,而是因為相信耶穌會使你的靈魂自由,活出全新的生命!



相關新聞:


【疫情限制實體聚會】美巨型教會西雅圖城市教會 APP帶全球200城市基督徒祈禱靈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