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中思恩堂近70年歷史教堂完成整修 城市中照耀十架光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中思恩堂會堂整修翻新。(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邁入71週年、坐落在台中公園裡,擁有醒目紅磚外觀的中國佈道會台中思恩堂,於八月22日下午舉行「會堂整修完工感恩禮拜」,聚集許多貴賓、牧長及弟兄姊妹一起前來見證上帝的恩典!

台中思恩堂於今年三月進行第一次大規模整修,歷經四個月的修繕工程,七月底施工完成,讓這棟近70年歷史的教堂建築,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大家面前。一方面,不僅保養顧惜許多屬靈前輩及弟兄姊妹愛護的家,期盼這個教堂空間可以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讓更多人能夠來到這裡認識上帝的愛、感受上帝的愛,並且跨越世代傳承不朽,一起為主發光!

台中思恩堂整修完工感恩禮拜。

台中思恩堂整修完工感恩禮拜。



經歷地震颱風仍屹立不搖

在台中思恩堂牧會36年的杜明達牧師表示,台中思恩堂是1949年由中國佈道會計志文牧師差派沈保羅牧師來台設立的第一間教會。起初聚會地方是借用太平路國語禮拜堂,直到1952年才來到台中公園現址。

杜牧師提到,當初會堂由紅磚紅瓦所砌成,並沒有使用任何鋼筋,近70年來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地震與颱風,仍然屹立不搖、堅立於此,見證上帝的保守,也感謝過去屬靈長輩們用心建造與愛護。這次會堂軟硬體經歷全面翻修與更新,包括燈光、音響、空調、採光及座椅等。此外,也將會堂上面的天花板拆掉,發現裡面的檜木樑柱結構仍保留相當完整與堅固,完成防水防蛀工程及粉刷上漆之後,使會堂整體煥然一新。

杜明達牧師。

杜明達牧師。



整修會堂服務有需要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是活動的聖殿,為要在任何地方彰顯上帝的榮耀!」杜牧師說,整修會堂是為了讓空間使用上可以更便利,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若是耶穌在我們中間,祂不會常常待在會堂,而是走遍各城各鄉。然而,聚會是為了散會,最重要的是散會後在我們生活場域中去接觸服事需要幫助的人。

「你希望未來的世界成為什麼樣子?現在就開始動手打造!」杜牧師期盼,往後的70年台中思恩堂能夠在城市中照耀十架光芒,繼續榮神益人,把上帝的愛發揚光大!

會中,杜明達牧師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大毅建設團隊在會堂整修工程中給予很大的幫助,也感謝北區區公所及里長,還有弟兄姊妹們的全力協助。「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台中市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引用希伯來書十章24節勉勵台中思恩堂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成為城市及百姓的祝福。「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大毅建設董事長林隆深引用以弗所書二章10節表示,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要榮耀神。祝福台中思恩堂經歷會堂整修更新之後,能夠得人如得魚,祝福更多人的生命。

杜明達牧師頒發感謝狀給大毅建設林隆深董事長。

杜明達牧師頒發感謝狀給大毅建設林隆深董事長。



基督徒靈生命全然更新

中國佈屬道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表示,台中思恩堂是中國佈道會所設立的第一間教會,這些年來看見上帝祝福台中思恩堂,也帶出美好的榜樣。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期盼台中思恩堂能夠成為眾教會的祝福!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提到,不僅會堂需要整修翻新,基督徒的屬靈生命也要全然更新。不論信主多久,我們的生命要成為新皮袋,不斷澆灌新酒與新油,經歷屬靈的更新。當教會擁有新的異象、新的使命,就會永遠不老,期盼台中思恩堂能夠成為極其榮美的基督新婦!

敬拜讚美。

敬拜讚美。



杜明達牧師祝禱。

杜明達牧師祝禱。



佇立於台中公園內的台中思恩堂。

佇立於台中公園內的台中思恩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