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登場 56間教會逾1400學青宣告Young勢力為主而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年輕人湧到台前高聲敬拜宣告主名(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店報導】在華人的文化,被說是「癲狂」,通常不是帶有善意的形容,但聖經中的耶穌和保羅,即使遭到旁人質疑「是癲狂了吧?」仍然不改其志,因為他們定睛的,不是自己的好處和利益,而是對世界上失喪靈魂得救的渴慕!

來自全台56間教會的1440名學青,八月24日晚上起,一連四天聚集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的「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當敬拜的詩歌響起,眾人湧到台前向主耶穌一起向主耶穌高聲宣告:「我必活出呼召,當我宣告你名,我的每個生命氣息,生命中的每一刻,我活著只為你。」展現尚青的Young勢力及對聖靈澆灌的渴慕。

彼此搭肩禱告

彼此搭肩禱告



投入敬拜

投入敬拜



逾千名年輕人湧台前宣告主名

「要為主癲狂,癲狂的人可以得到天國的。」大會主席、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這樣闡明「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的異象。為主癲狂就是「多走一哩路」的概念,他特別鼓勵校園裏的年輕人:「希望讓大家知道,為主癲狂,是值得的,是癲狂的人才能得著這個世界。」讓我們為了上帝再多做一點點的事情,及多付上一些代價!」

張光偉牧師

張光偉牧師



「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不單只是一場青年人聚集的聚會,神讓我領受到的異象是 Radical要成為這世代的道德革命,也就是屬神的道德觀的復興。」張光偉牧師說,盼望在教會的年輕人是卓越的,人們想到要找卓越的年輕人時,來教會找就對了,帶起新的青年復興運動,不單是學業及專業上卓越,也具備布道及傳福音的恩膏及恩賜。

下週一(八月31日)就是各校的開學日,深盼藉由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的舉辦,為主興起更多下個世代的年輕人,成為『為主癲狂』的世代及青年領袖;他們(指年輕的領袖)有健康的道德價值觀,更有剛強的屬靈生命,能夠建立強壯的教會,改變台灣、轉化世界。張光偉牧師也帶領眾人一同宣告:「少年人看見異象,挪開鎖鍊、捆綁。」,年輕人要充滿教會成為基督精兵。

迫切禱告

迫切禱告



張光偉牧師:為主癲狂就是多走一哩路

張光偉牧師分享自己「為主癲狂」的小故事。張牧師說,他剛開始加入全職服事,感謝上帝為教會團隊開了學校的門,共接下了16個班級的服事。但當時教會的光景是「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工人少」,所以他身先士卒帶頭做。那時候,他整個學期「每天都在那個學校」,在學校的時間已經幾乎跟學校裏專職的老師一樣多了,「很累,但是很恩典」,因為他認識到所有的學生。

張光偉說,那時他和教會團隊在週間的時候帶食物去學校給孩子們吃、陪伴他們,週末的時候約孩子們見面,很多時候他都講話講到連喉嚨都沒有聲音了,為了更貼近年輕人,他還去學彈吉他,以及研究在課堂上怎麼讓教學內容更有趣,跟他們做朋友。後來,這群進到新店行道會的學生不但穩定聚會,甚至有的已經成為教會的全職同工。

大會安排基督豐收教會李永寧牧師擔任開幕信息的講員。李永寧牧師以「Radical GENERATION」為信息的主題說:「一個年輕人真的很認真想為神癲狂的話,關鍵就是回應上帝最重要的一個呼召,就是Follow JESUS(跟隨耶穌)」

李永寧牧師

李永寧牧師



「跟隨耶穌就是真的為主而活、學會更多的去認識、經歷及渴望服事祂,以及去跟週遭的人傳講祂。」李永寧牧師建議在校學子:「選擇活出一個不一樣的生命,就是為主做見證!」不要單單只是身上有一個宗教,只是把「我是一個基督徒,我跟你們不一樣」掛在嘴上,而是活出不一YOUNG的生命、態度及價值觀,真實去愛人,有「願意Follow JESUS,一起去冒險」的信心和精神。

李永寧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二章1-4節表示,神的工作及大能是人所無法測度的。

這處經文形容五旬節,神向門徒顯現時,就像颶風及烈火,進到渴慕祂的降臨的人群當中 。就像繞耶利哥城七次城就會倒下來、亞伯拉罕的妻子莎拉百歲生子、童女馬利亞生子,迦拿的婚宴使水變酒以及拉撒路死而復活,這從人的眼光來看,這都是瘋狂且不可能的。

但在神的作為裏,都是可能的。聖經從舊約到新約的66卷書,都是平凡的人遇到Crazy的耶穌,就化不可能為可能。誰想得到,少年大衛單憑小石頭就擊殺了歌利亞,因為大衛是一個相信且順服神的年輕人,願意成為為主Radical的年輕人。

敬拜

敬拜



李永寧牧師:保羅被丟石頭打個半死都要傳福音

李永寧牧師說,他很喜歡使徒行傳,因為這一卷書記載的是瘋狂的神,呼召瘋狂的人,聽見瘋狂的聲音,有了瘋狂的信心,去做瘋狂的故事。

就像保羅,經上所記形容保羅是一個「把世界翻過來的人」,哥林多後書十一章24-28節就活生生地形容保羅為主癲狂的生命,我們要保羅的恩膏,就得先效法保羅為主癲狂的信心。

使徒行傳十四章19-22節形容保羅被人用石頭打個半死,眾人以為保羅死了,保羅爬起來,沒有退縮,仍然進城對人們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

讓保羅站出來的,就是至死要傳福音的使命感和負擔。馬太福音十四章22-33節形容耶穌行在水面上的神蹟,當時很多人以為見鬼了,只有彼得想起耶穌的話語,那個在彼得心裏瘋狂的信心就被挑旺,雖然彼得沉下去了,但彼得願意跨出去。這就是成功。真正的失敗不是沉下去,而是坐在船上,願意跨出去。

宣告

宣告



「你要安逸在舒適圈,還是為主冒險,不單只是一直喊著改變世界的空泛口號,不懼風浪,用瘋狂的信心勝過橫逆靠近神?」李永寧牧師鼓勵大家,不要只是羨慕別人的信心和恩膏,只要我們效法彼得和保羅「願意靠近耶穌一點點,願意為主多做一些看似Radical的事,我們就能轉化城市、贏得下一代 。」

李永寧牧師表示,他2013年和太太兩個人從六個人的家庭開始聚會,從租用學校的教室到現在租用酒吧白天沒開業的時間進行主日聚會,房東從起初認為他要租酒吧聚會是瘋狂了,到現在也會一起參與聚會,這就是為主癲狂。主耶穌會為信祂的百姓成就大事。李永寧說:「Radical不是一場特會,而是我們神兒女服事祂的身分及活出命定的呼召。」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來參加Radical的56間教會,要成為一間為主Radical的教會,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主贏得失喪靈魂,得地為業。」李永寧牧師勉勵大家,當聚會結束回到教會、城市,不是你聽到什麼詩歌、聽到什麼講道內容,是神的靈親自觸摸到你的生命,成為為主癲狂傳福音的神的兒女。

年輕人宣告為主癲狂

今年就要升大四的楊同學是這次的Radical學員暨服事同工,他受訪時表示,自己是三年前應朋友之邀來到教會,生命得著更新,對他來說「為主癲狂」就是無論是任何處境,都為主而去「順服到底」。新加坡籍的Lim姐妹染著一頭鮮艷的紅髮來參加,她說,為主癲狂就是不計代價為主興起下一代。

帶著女兒一起來參加這次特會的台南大光教會蔡其佑傳道受訪表示,為主癲狂就是做原本你不想做及不敢做的事,復興不會只是情緒,更是行動。

這次的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講員包括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以及副執行長晏信中牧師,和張光偉牧師等青年牧者、藝人「小馬」倪子鈞、「舊鞋救命」楊右任。大會並安排中華浸信宣道會武昌新世代教會鄭賢智牧師、李永寧牧師及吳承昌牧師對談「探訪和預工」,以及繆繪宇牧師與高雄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對談「團隊建造」。

全場舉手宣告

全場舉手宣告



禱告

禱告



敬拜

敬拜



跪地禱告

跪地禱告



年輕人搭肩禱告

年輕人搭肩禱告



年輕人湧到台前高聲敬拜宣告主名(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湧到台前高聲敬拜宣告主名(梁敬彥攝影)



來到台前敬拜

來到台前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