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1.01.16 – 2021.01.1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台北iM行動教會
黃健庭領導力論壇
△台北市信義區iM行動教會將於一月16日晚上7時舉辦「領導力論壇」,邀請台東前縣長黃健庭分享心路歷程。(婧)

新北永和禮拜堂
一月份主日系列講道
△新北永和區永和禮拜堂一月份的主日系列主題為「我學故我在」,於一月16及17日的主日題目是「學知識也學功夫」,主講人為陳耿信傳道,歡迎有興趣的福音朋友、社區居民參加。(婧)

新北五股長老教會
樂活學堂社區據點
△新北五股區五股長老教會社區服務據點「樂活學堂」已經開跑,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於一月18日上午會有音樂樂活饗宴;下午則有角落時光,歡迎社區的銀髮族在照顧者陪同下免費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新竹錫安堂
一月份主日系列講道
△新竹縣新竹市新竹錫安堂一月份的主日系列主題為「建造、祝福、復興」,教會將於一月17日主日分享「愛是起點,也是終點」,由劉明剛牧師分享,時間為週六上午9時30分及週日上午8時30分。(婧)

苗栗福星教會
社區關懷據點
△苗栗縣苗栗市福星教會將與頭屋獅潭社區連結,開辦社區關懷據點,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都舉辦活動。於一月18日有「預防詐騙」的講座,下午則會舉辦韭菜盒子的手作活動,歡迎有興趣銀髮族報名參加。(婧)

彰投地區
台中旌旗教會
旌旗網路學校
△旌旗網路學校2021春季班報名開跑,內容有生命牧養、領袖事奉、恩賜操練、聖經課程、家庭關係、先知特會等。報名日期自一月9至二月21日止,課程將於三月5日開始,即可自行登入學習。(汝)

彰化長老教會
品格學校
△彰化長老教會109學年度下學期「品格學校」陸續招生報名中,課程訂於三月20日至六月26日,每週六下午二時三十分,課程內容有詩歌歡唱、品格教會、生活關懷、才藝分組。歡迎大班、國高中學生及家長一同參加品格學校。(汝)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活躍老年講座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松年牧區一月23日上午在9時30 分,在建成主堂舉辦健康講座「精彩人生,活躍老年」,邀請老人學專家劉清虔牧師主講,邀請長者或關心長者弟兄姊妹參加。

另外,教會推動復興禱告小組,鼓勵每一位兄姐與2-3位屬靈夥伴連結,每週約定時間一起禱告。(珍)

台中真道堂
理財得自由課程
△台灣信義會真道堂於一月30 日上午,舉辦「理財得自由」課程,邀請陳瑋區長授課,邀請初信和弟兄姊妹都參加。(珍)

東海靈糧堂
年貨大街
△東海靈糧堂一年一度的年貨大街,將於一月24日和31日在1F舉行,屆時將有24個攤位設置,提供弟兄姊妹年前購買年貨。(珍)

水里長老教會
兒童才藝品格冬令營
△南投水里長老教會一月28—30日舉辦兒童才藝品格冬令營,對象為國小一至六年級,內容有品格故事屋、品格動起來、闖關活動和才藝分組,最後一天是成果發表。(珍)

南投長老教會
快樂兒童營
△南投長老教會的快樂兒童營,將從三月6日起恢復上課。因應疫情影響,為孩子的健康考慮,教會將不提供餐點服務,也將改為小班上課。時間從三月6日至六月5日的每周六下午,共13周,對象從幼兒園大班至國中三年級,每班12人,額滿為止。(珍)

員林和平長老教會
芋粿巧輕鬆做
△彰化縣員林和平長老教會一月31日下午,舉辦「芋粿巧輕鬆做」,由夫婦團契劉子緯副會長主哩,地點在一樓副堂。(珍)

雲嘉南地區
斗南長老教會
野外禮拜
△雲林縣斗南長老教會一月17日將舉行野外禮拜,再次回到斗六愛牧基金會禮拜,為境外禮拜結束返回返回新堂禮拜一周年獻上感恩。基金會比照過去兩年境外禮拜,準備遊覽車和午餐。當天禮拜後社青團契也將帶大家在基金會的庭外舉行大地遊戲,並紀念過去在境外禮拜兩年三個月,上帝帶領的恩典歲月。(珍)

水林長老教會
國小寒假課輔營會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於一月27日至二月6日舉行「國小寒假課輔營會」,每天中午十二時起,供兩餐,二月6日為課輔班出遊,也邀請社區同學參加。(汝)

台南天橋教會
2021年第一季事工招募
△台南天橋教會2021年第一季事工招募,如攝影團隊、影音事工、燈光事工、交通指揮、廣告文宣事工、行政文書、總務事工、待待事工、新人關懷、茶點預備…等。

透過參與服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多認識上帝所賜的恩賜才幹,邀請對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們加入天橋事工團隊。(汝)

台南聖教會
極地穿越演出
△台南聖教會一月16日下午二時,於兒童館四樓視聽中心舉行「極地穿越」劇場,翅膀萎縮和眼睛受傷的北極燕鷗兄弟要如何奔向南極,歡迎大家前來觀賞。(汝)

高雄基督之家
雄愛在一起春季活動
△高雄基督之家「雄愛在一起春季活動」報名於一月24日開始至二月3日報名截止。其中有素描水彩班、幸福手作班、英文歌唱班、雄愛木箱鼓班、雄愛唱唱歌班、健康讚美操班,均於二月份開課,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汝)

武昌教會
但以理基督書院成果發表
△武昌教會將於一月16日上午九時舉行「但以理基督書院成果發表」將有一到五年級的學生發表學習成果,見證,與教學異象分享等,歡迎所有關心下一代教育的弟兄姊妹,特別是家中有學齡兒童的家庭一同來參加觀摩。(汝)

屏東長老教會
靈修活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教會教育組推動「靈修活動」,推薦書籍供信徒閱讀、研討、靈修,如「榮耀的生命」、「欲望的門訓」、「施以諾的樂活處方」、「艱難時刻得勝的禱告」,歡迎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教會教育組洽尋。(汝)

宜花東地區
羅東協同會
徐維駿牧師新約與人物課程
△宜蘭縣羅東鎮協同會羅東教會與基督教客家宣教神學院,從三月10日至六月9日、每週三晚上7時30分,舉辦「新約與人物」延伸制課程,由宜蘭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擔任講授教師。(彥)

花蓮博愛浸信會
敬祖事工研習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博愛浸信會一月16日上午8時 10分,舉辦敬祖事工研習,邀請連國欽牧師擔任講員,請代禱。(彥)

更生長老教會
簡安碩牧師兒結婚
△台東縣台東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更生教會簡安碩牧師家中的長男簡頌恩,一月23日下午3時,在教會舉行結婚感恩禮拜,恭喜新人。(彥)

機構消息
台中全福會
扭轉力培訓課程
△台中全福會將於一月20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扭轉力培訓課程」,內容包含「創業是工作的最終挑戰」、「徹底執行讓美夢程真」等,課程教練為高金龍會長,請弟兄姐妹們預備心上課。(汝)

馬偕紀念醫院
辦臨床牧關教育(C.P.E)
△馬偕幾年醫院將於六月28至九月3日舉辦「臨床牧關教育」(C.P.E),目的是希望能幫助牧者、神學生、院牧同工,了解醫院從事牧會關顧臨床實習的機會,並藉著直接與病人的接觸,學習幫助「身心靈」陷於危機痛苦的病人及家屬,給予有效的輔導,歡迎於一月20日前報名參加。(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