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一起代禱撐醫護!牧師分享部桃護理師感恩信:黎明前最黑暗 相信太陽必升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各界送暖到部立桃園醫院一起為醫護及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圖片來源/部桃臉書)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一起為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打氣、禱告!大桃園基督教聯盟副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今天(一月22日)分享教會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部桃)工作的第一線防疫護理師及社工師,因著長官、民眾、教會肢體與家人的關懷及禱告,得以剛強壯膽,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的感恩。

護理師寫道:「願現在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神掌權。」社工師則滿有信心宣告:「而且因為知道主是我最大的靠山,我們的主是最有能力的」

防疫第一線人員需要眾人禱告支持

韓慧蕙牧師受訪時表示,當部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後,不單是院內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各醫療院所的工作者其實都面臨外人非常難以想像的巨大壓力,像是桃園市府靈糧堂所關心、扶持及代禱的醫護人員都很年輕,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他們為了守護台灣這塊土地及百姓的平安及健康,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大作戰已經持續一年多了,而且仍然是現在進行式。

桃園市府靈糧堂透過團隊事奉,除了藉由內部的群組用神話語來堅固他們的信心,讓他們知道「有人在為他們禱告」,也透過管道,在遵守政府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贈送營養品(維他命、堅果)為他們打氣、加油。

韓牧師想要藉著自己在教會2020-2021年的跨年禱告會抽到的那鴻書一章7節「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為醫護人員以及百姓打氣,盼望台灣眾教會和信徒一起為桃園、更為台灣的疫情早日止息,舉守迫切禱告。

韓慧蕙牧師(右三)呼籲教會一起為部桃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醫療機構代禱

韓慧蕙牧師(右三)呼籲教會一起為部桃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醫療機構代禱



韓慧蕙牧師用「大孩子」來描述這次發表對外公開信的這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韓牧師說,這位護理師是教會青年牧區畢業,現在成為院內許多同事的祝福,包括她的女兒韋詠恩牧師在內的教會同工也晝夜的安慰支持他們(指部桃員工)的各種處境應變能力。

這位護理師透過社群發出的公開信內文如下:

確實如同院長寫的,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也如同韓劇裡面說的,病人可以選擇醫生,但醫生沒有選擇病人的權利,我們也不是那麼偉大,真的什麼都不怕,說真的我們怕死了我們,要是打卡就能離職,絕對有一波離職潮(誤),但是我們選擇留下來努力,就像信中提到的,或許就是一種使命感,所以讓我們選擇繼續奮戰,看到大家開始直接進駐醫院,開始真的以醫院為家了,我感受到了什麼是團結,而我們都相信,我們會一起撐過去的!

黎明前的黑暗 相信太陽必升起

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時候,我們會一起迎接太陽升起的那一刻的!

最後也想告訴大家,當妳看見妳身邊的同事一個一個都進了檢疫所、住了院,妳的長官有接不完的電話,政策早上晚上都隨著最新狀況在做調整的那種心理壓力跟害怕,真的是會讓人緊繃和憂鬱的。

因為妳不知道會不會下一刻真的就只剩妳自己了。而因為自己染疫甚至導致家人染疫的絕對更不好受,對自己一定有很多的自責和對自己的無奈憤怒。

媒體的聚焦和民眾的言論,真的對我們也有很大的影響,我想即便需要被檢討,那也是內部檢討來調整決定出更好的流程與政策,而非被有心人士拿來當八卦一般的討論,希望我們都能用更多的溫暖而非批評獵巫過度放大檢討來看這樣的事情,好好的待在家裡、好好的戴上口罩、好好的照顧自己,那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了。

願現在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神掌權。

我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而我除了感謝所有伸出援手的單位民眾,持續為染疫同仁們恢復健康祈禱,也為我堅守奮戰的同仁們感到驕傲!

另一位在部桃服務的社工師則以「從神而來的平安」為文寫道:

我平常服務的地方不定期要穿梭於急診室及加護病房,協助弱勢病患連結經濟或生活照顧等方面的福利資源,以穩定他們的生活。在這次的疫情中,自己的工作、生活也不免收到影響,在此跟弟兄姊妹分享一些從神而來的恩典,感謝讚美主給我滿滿的平安及各項豐盛的祝福。

在得知醫院工作同仁染疫後,心中雖有忐忑,感謝教會關懷在桃園醫院工作同仁,贈送我們營養品,補充體力;感謝神賜我一個臨危不亂的好媽媽,媽媽用她堅定冷靜的話語及行為表現穩定了我的心。

感謝主也讓我在一群團結的職場同仁中工作,有一個好主管包容她被關起來(指隔離)而不指責的大肚量,同事們也挺身支援我的工作,更感激的是在神家裡互為肢體的姊妹弟兄們,在隔離期間她沒有身體多大的不適,巧佳牧師、淑卿小組長、小組組員、現在及從前同事的問候電話、簡訊不斷,認識我的人比較知道,我習慣單獨一個人,我不喜歡被手機控制綁架,手機裡LINE的未閱讀量永遠是999+,但這兩天我回的電話及簡訊比我從前一個月次數的還多。

主是最大的靠山築祭壇禱告守望

感謝主奇妙的醫治,這期間我不因此覺得電話多或簡訊多有負擔,漸漸體會到過往我好像自己建立了一道牆,斷絕了與他人的連結,藉由這次的機會重新整修降低牆的高度。

而且因為知道主是我最大的靠山,我們的主是最有能力的,當確定要隔離時,我心中沒有恐懼,反而有一種啊!感謝主給我休息的想法。

因為我知道主無時無刻在看顧、扶持她,所以那時心中有一個感動,我要追隨讀經一天40章,堅守祭壇,趁這個機會拉近自己與神的關係,因著築祭壇,堅定信心,參加轉化柒講的裝備課,對祭壇的操作比較有概念,知道要接近神只能用神的方法就是祭壇,用從神而來的大能改變生命,成為神樂意使用的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部桃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部桃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



愛心湧入一起撐醫護

愛心湧入一起撐醫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