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上陣父子兵 打虎親兄弟」周巽光與PK哥兒們扮漫威英雄 祝福弟弟 父子三人同台呼籲教會合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巽光分享和眾牧者扮成漫威祝福弟弟周巽正就職(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七名青年PK(牧師之子,Pastor's Kid)傳道人,在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光牧師的號召下,扮成漫威英雄,在周巽正牧師接任靈糧堂主任牧師的祝福禮拜散會後,突然現身給好哥們surprise和祝福。

二月5日晚上的「2021天國文化特會」閉幕晚會上,周巽光牧師公開分享這個idea的緣起,並與父親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及弟弟周巽正牧師同台講述「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教會肢體合一的真諦,呼籲眾人在愛中連結,為天國帶出轉化的影響力。

七個哥兒們辦成漫威英雄 從左至右為廖文華牧師、連加恩醫師、張光偉牧師、黃國倫牧師、周巽光牧師、晏信中牧師及柳子駿牧師(柳子駿牧師提供)

七個哥兒們,從左至右為廖文華牧師、連加恩醫師、張光偉牧師、黃國倫牧師、周巽光牧師、晏信中牧師及柳子駿牧師,扮起漫威英雄向周巽正牧師獻上祝福。(周巽正牧師臉書)



合影祝福[周巽正臉書]

合影祝福[周巽正臉書]

當晚,周神助牧師、周巽光及周巽正父子三人難得同台,「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就是在愛的關係裏合一,不但要在自己的家中與父母、手足合一,更要在教會神的家中,與肢體合一,共同為主打美好的仗,周神助牧師這樣說。

父子三人

周神助牧師、周巽光及周巽正牧師父子同在(梁敬彥攝影)



最近幾年,張光偉、柳子駿以及廖文華、周巽正等青壯牧者陸續接下了各自教會的主任牧師,周巽光說,他不單和周巽正是有血緣關係的兄弟,與這些一同為主打仗的朋友,也是好哥兒們及兄弟。

在華人社會,「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象徵父子、兄弟之間無論遭遇任何的景況與挑戰,都能彼此信任、相挺,朝著目標邁進的休戚與共情感連結。這樣代間的關係合一,更能帶出轉化的影響力。

拆毀代間隔斷的牆 彼此欣賞、成全與造就

周神助牧師邀請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與Asia for JESUS副執行長晏信中等有著兄弟情誼的牧者,一同上台共同以〈主禱文〉禱告,求神把更多和好及連結的恩膏,賜下給台灣與華人的教會和信徒,拆毀父母與子女、手足之間那道不合一隔斷的牆,彼此欣賞、成全與造就。

 

周神助牧師帶領青年牧師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神助牧師帶領先前扮成漫威英雄的青年牧者用主禱文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巽光回憶,為了回應神全職的呼召,他從聖經學院畢業後,就返台開拓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25歲前的他,心中有苦毒及傷害,因為他很少從父親那裏聽到鼓勵及肯定的話語,所以他在青年牧區草創的那十年,在服事上非常拚,一方面是想要做出成績給爸爸看,另一方面也在找「我是誰」?

他在唸聖經學院的時候,連續兩個月都在求問神「我到底是誰?」當時神啟示他:「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三章17節),讓他很得安慰。35歲那年,周巽光在天國文化特會中,領受到以弗所書三章14-15節這處經文時,他心中孤兒的靈被破除了,原來天父的愛始終都在,爸爸周神助對他的愛也一直沒少過,只是不懂得用言語表達;

因著從聖靈而來的啟示和領受,他開始重新學習做兒子。他也強調:「周神助是我的爸爸,也是許多信徒的周爸爸(屬靈父親)。」

周巽光帶領禱告

周巽光帶領禱告



神為每人量身訂做命定、呼召和位置

一月23日,弟弟周巽正牧師正式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光沒有上台致詞,卻精心籌畫、連結了黃國倫牧師、連加恩醫師/宣教士、柳子駿牧師、晏信中牧師及張光偉牧師等哥兒們,一同變裝成漫威英雄中的角色,在會後大合照的時間突然現身,給周巽正驚喜並表達祝賀。周巽正牧師不但當下深受感動,昨天(二月5日)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達:「兄弟,謝謝你們,我們一起走!」

父子三人同台分享

父子三人同台分享



周巽光說,他和周巽正兩兄弟有著從小一起打到大的革命感情,他很清楚,若是有什麼事發生,他們兄弟一定是情義相挺,因著兄弟感情甚篤,周巽光也爆弟弟的料說,弟弟小時候若發現自己犯了錯要被責罰,媽媽的棍子還沒有打下來的時候,就會先跪地求饒,常常就能免除一頓杖打。

以前他覺得自己比弟弟有骨氣,但長輩們看弟弟巽正是溫暖、貼心及尊榮長輩的人。而從巽正這些年在教會的服事,表現出尊榮上一代,及成全陪伴下一代的行動,看得到神的揀選和祝福。

在聚會中,周巽光跟大家坦言,自己曾動念過,自己會接任主任牧師,也會是合適的人選,最近幾年,像是張光偉、柳子駿以及廖文華等比周巽光年輕的青年牧者哥兒們也陸續接下了各自教會的主任牧師,有人曾經問周巽光,若他的弟弟接下了主任牧師,他這個哥哥會為弟弟開心嗎?

周巽光說,每個人都有神量身訂做的命定、呼召及可以發揮恩賜的位置;無論是自己、他的弟弟巽正還是Asia for JESUS的哥兒們,他認為神都把他們擺到了最適合且能夠發揮恩賜的位置,適才適所。這是因為天父最了解祂的百姓,並且不斷地模塑他們在各方面長大成熟,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

他跟巽正以及Asia for JESUS的青年牧者,在主的家中都是兄弟、都是一家人;所以即便他們個性、恩賜都不同,都能夠enjoy在一起做事。從來不是事工,而是一種共同連結於天父的愛的關係。

周巽正:人人都可以成為巴拿巴及約拿單

周巽正在台上也說:「從小,爸爸及哥哥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及服事的榜樣。」他約莫7、8歲時,就領受了全職事奉的呼召,誠如哥哥巽光所說的,他們兄弟的個性及恩賜真的都有神不同的模塑。

像他還記得,小時候教會要開同工會,哥哥就會揪教會的同年紀的同伴及弟弟妹妹們去溪邊撈魚、摸蝦;但他就會去同工會裏跟大家開會。哥哥常常覺得很受不了他這個弟弟,但他們兄弟的感情一直很緊密,而且凡事情義相挺。

他回溯了哥哥為他精心籌畫的漫威英雄另類祝賀。他說當天交接感恩禮拜中,他看到靈糧山莊二樓區域,有一群穿著復仇者聯盟英雄人物服裝,但身材跟長相完全不像的一群人出現。

他認出是哥哥和他的好兄弟們時,當場飆淚深受感動,有個意念進到他心裡說:「you will never be alone.」、「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周巽正說,這七個兄弟竟然願意為了他這樣裝扮上場,這個驚喜是一個充滿愛的冒險,不是為了搞笑或是熱鬧一場,而完全是因為他們愛他,想要表達對他的相挺與支持。

周巽正分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分享(梁敬彥攝影)



周巽正自嘲說,小時候他的個性比較「小孬孬」,個性較為獨立及有骨氣的哥哥就非常照顧及挺他,直到如今都是如此。

「神給我擔任主任牧師的呼召及感動,是扮演橋樑的角色,讓不同世代的人都能遇見天父的愛,破除無父無子世代的咒詛及孤兒的靈。」周巽正舉例,昔日耶路撒冷的眾使徒棄絕掃羅時,唯有巴拿巴接待掃羅,當大衛被眾人棄絕的時候,約拿單愛大衛,如同自己的性命一樣;這都在在說明愛能帶出影響和轉化,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巴拿巴及約拿單。

周神助:在世年日持續推動父與子合一

看著兩個兒子及一群年輕的傳道人能夠彼此成全、合一事奉,周神助牧師在分享時數度哽咽地說:「教會宗派雖多,其實就是連於一個基督的身子,就是一個教會。」

今年是天國文化特會第一次以父與子為主題,但神清楚地提醒他,在那大而可畏的日子來臨之前,「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是要持續推動的。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禱告(梁敬彥攝影)



周神助牧師舉約瑟為例,約瑟雖然遭受兄長的逼迫與摧殘,但他將自己所生的兒子命名為瑪拿西,象徵忘掉一切的痛苦。約瑟饒恕了哥哥對他的傷害,兄弟們化冤仇,承擔起兄弟的責任,也成為後代子孫的祝福。

他對兒子周巽正接任主任牧師的祝福與禱告就是,這世代不缺主任牧師,缺的是具有為父的心,遵行神的旨意的牧羊人,幫助更多信徒體會為父的心,父子、兄弟彼此相愛接納;以天父的心為念,父子、兄弟合一,為主打美好的仗。

周神助牧師說:「我今年已經80歲了,若神恩待我能活到90、95歲,我父子三人還是會繼續推動父與子以及兄弟的合一,成為在地如在天的天國文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