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三百多位會友蓋近二億元的教堂 安平靈糧堂見證神的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北中南牧者齊聚。(圖謝宜汝攝影)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三百多位會友,蓋近二億元的教堂,神的榮耀和作為彰顯在台南安平!

安平靈糧堂在風和日麗的午後獻堂。(圖謝宜汝攝影)

安平靈糧堂在風和日麗的午後獻堂。(圖謝宜汝攝影)



二月7日台南安平靈糧堂在風和日麗的午後獻堂,現場齊聚北中南眾多牧者,以及在地會友,一同歡喜快樂來到神的殿堂中敬拜、禱告、分享訊息,在美麗的殿宇中見證神的榮耀--從十五年前一個詩歌小組,到鐵皮屋教會,到如今這間二億元的殿堂。

獻堂首先由七位不同世代的代表,進行吹號宣告獻堂典禮開始,接著由莊明達老師所製作的沙畫影片揭開序幕,講述安平靈糧堂從無到有的歷史。再來由安平靈糧堂陳學明主任牧師介紹貴賓,以及真光靈糧堂周學仁牧師、東南區使徒團隊代表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進行友堂祝福。

吹號宣告獻堂典禮開始。

吹號宣告獻堂典禮開始。



為金燈台點燈。(謝宜汝攝影)

為金燈台點燈。(謝宜汝攝影)



父要賜給子的是極豐富的恩典

陳安誠牧師以以弗所書二章7節祝福,他說,由於最近靈糧堂談父與子的傳承,因此首先想到具代表性的聖經篇章是以弗所書,而獻堂日是二月7日,因此神感動他翻開以弗所書二章7節「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陳安誠牧師說:「當我看見這節經文,就明白了神所賜給安平靈糧堂的心意,父親要給兒子的恩典,不是『豐富』而已,更是『極豐富』的恩典。」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謝宜汝攝影)

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謝宜汝攝影)



「感謝主,讓周神助阿公將這份來自上帝極豐富的恩典,傳承給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爸爸,再傳承給台南安平靈糧堂陳學明兒子,甚至傳承給安南靈糧堂。」陳安誠牧師更是笑著祝福靈糧堂體系說:「跟對教派了!同得神賜給靈糧堂的祝福!」看見這份恩典在靈糧堂體系裡傳承和流動,從台北到台南到高雄,相信這份恩典也要帶給台灣眾教會。

在施羽姐妹獻詩之後,邀請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為安平靈糧堂勉勵分享。

歌首施羽。(謝宜汝攝影)

歌手施羽。(謝宜汝攝影)



後來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周神助牧師以詩篇八十四篇祝福安平靈糧堂,是神可愛的居所「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他說,世人本來都是不可愛的,但是感謝神,因為我們有可愛的神,所以使我們都成為可愛,以至於這個殿更是神可愛的居所。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謝宜汝攝影)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謝宜汝攝影)



「我們了解這個恩典和榮耀,是神要賞賜下來,神沒有留下一樣不給我們台南的眾教會。」周神助牧師鼓勵安平靈糧堂與眾教會,教會要有禱告的火燄,像是開餐館喜歡爐火不斷,教會也是禱告的火不斷,傳福音有火、禱告有火、敬拜有火,神把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教會,就不會有煩腦和壓力。

周神助牧師表示,相信神要在教會中得著榮耀,安平靈糧堂後來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他也相信,神要在末後時代,讓台灣眾教會經歷先前沒有經歷過的,超過初代教會的榮耀。「我們雖然經過流淚谷,但是春雨秋雨的福要蓋滿全谷。」

透過建堂影片回顧和獻唱<Light>詩歌,表明雖然這個世界充滿黑暗,神卻有美好的心意,要台南靈糧堂成為光,照亮世界。

會友賣雞蛋賣嫁妝 成就祝福

接著素有「小白嘉莉」之稱的羅文君師母,上台分享建堂感動,她哽咽的表示,看到今天得以獻堂,過去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並看到建堂一路走來,會友把安平靈糧堂當作自己的家,不僅有人賣嫁妝、賣戒指,更看見五萬顆雞蛋的奇蹟與祝福,教會更是賣蛋黃酥賣了一萬一千顆。這些都是上帝恩典的記號,安平靈糧堂必要成為這地的祝福。

羅文君師母。

羅文君師母。



羅文君師母介紹建堂的功臣之一雷原寧建築師。雷原寧建築師領導惠丞建設,與牧師溝通想法後,在上帝的異象與指示下,僅花了一個下午就構思出草圖,三天畫好設計圖,此次也分享他的設計異象。

建築切角透光 象徵耶穌救恩

「對我來講,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建築物上面有很多不規則線條,象徵耶穌的身體為我們獻上、為我們破碎。許多的天窗、切角,像刀子一樣砍進去。但是我們卻可以透過這些切角,看到光線從外面透進來,象徵著神的恩典,從他破碎的身體 使我們重新得到生命。」雷原寧建築師表示,建築物體的白色是潔白羔羊的象徵,而橘色代表耶穌基督的寶血,藍色是天空和自由,因著祂的死和復活,使我們得到自由。

雷原寧建築師。

雷原寧建築師。



台南牧者祝福 在神國齊心灑網捕魚

台南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也分享祝福,他笑著表示,其實打從心底是非常渴慕和嫉妒安平靈糧堂的美麗,然而他看見,更美麗的是會友的心。因為要三百個會友,把教會當自己的家來建堂,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這麼漂亮、堅固和美麗的殿堂。期許安平靈糧堂不只是外觀美麗的教堂,更有堅固、充滿信心的內在,內在的生命更是成長茁壯,成為一間充滿信、望、愛,與盼望、夢想、願景的教會,並且是對人、牧者和靈魂都充滿愛的教會。

台南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羅士硯弟兄提供)

台南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羅士硯弟兄提供)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獻上祝福時表示,過去念華神的時候,周神助牧師是他非常景仰的對象,以前說長老會是長兄,靈糧堂也是後來興起的前輩,更看見張庭禎牧師和蔡安祿牧師合一以後,更是台南地區教會的祝福。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獻上祝福。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獻上祝福。(謝宜汝攝影)



高敏智牧師表示,安平教會的合一就是安平區一個大祭壇「台南聖教會與安平靈糧堂是好鄰居,我看到的是國度的榮耀充滿在安平區,這裡是台灣很重要的命定,期待能一同灑網捕魚、得人如得魚,讓此地成為祝福。」

接著由曾振升牧師和李瑞香牧師帶來台南市政府的奉獻心意和祝福。並帶著現場眾人為台南市市長、為缺水危機來禱告。

曾振升牧師和李瑞香牧師。

曾振升牧師和李瑞香牧師。



再來由母堂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與張靜蓉牧師為安平靈糧堂祝福,期待安平靈糧堂「有根有基的建造耶穌磐石」,並且逐年不斷更新、改變擴大,因為我們的主是活石。再來是成為神家兒女透過「彼此相愛」,讓聖靈充滿居住。

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與張靜蓉牧師。(羅士硯弟兄提供)

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與張靜蓉牧師。(羅士硯弟兄提供)



張庭禎牧師表示,求主讓我們知道成為神的兒女,我們是逐年更新、長大,與父神的心對齊,成為世代美好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