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召會天天晨興經歷主的話 過年也不打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召會天天有晨興,參與的弟兄姊妹透過唱詩歌、讀經、禱讀和禱告,認識、經歷主的話(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召會每天早晨的晨興,除了主日聚會,從週一到週六不論颳風下雨,甚至是過年年假期間,每天都不間斷,幫助弟兄姊妹從主的話中得到復興。台北市召會江佰木弦弟兄表示,台灣任何一間召會,甚至是全球各地的召會,每天使用的都是同樣的教材內容和進度,眾人在全球不同時區一起晨興,如同在基督裡一個身體。

晨晨復興 日日生活更新
二月8日上午7點在台北信基大樓六會所,召會的一群弟兄姊妹,便聚在一起,唱詩歌〈讚美主─對祂的紀念》。之後眾人開始禱讀經節和信息選讀;看見神對約伯的拆毀和重建的工作,弟兄姊妹禱讀聲此起彼落。

參加晨興的林盟翊弟兄受訪時表示,晨興聚會是李常受弟兄所教導的「晨晨復興,日日更新的生活」,幫助我們日日得勝。

聚會開始前會有禱告、唱詩歌,每天唱一首詩歌,不僅唱,還背詩歌的內容,「一天背一首、一節詩歌」,兩年可以把整本詩歌本唱過一遍,兩年後再唱一次遍。

唱完詩歌後,弟兄姊妹開始讀「晨興聖言」。每週的綱要即每次國際特會的信息大綱;每天的內容則包括「晨興餵養」,和「信息選讀」兩段。其中「晨興餵養」部分,通常包括兩三處聖經經文,供信徒禱讀之用;鼓勵弟兄姊妹禱讀經節,使這段經文成為每個人生命的滋養。

禱讀完後即讀信息,也鼓勵每個人分享。最後有申言的示範,也就是將當天領受的真理的話,得到的亮光,用三分鐘講明。江佰木弦弟兄表示,每天的晨興就是學習預備週日主日的申言。召會的主日分三個階段:擘餅、真理課程和申言聚會;盼望人人都能申言。林盟翊弟兄也說,主日申言時間至少有45分鐘,希望不只是一個人發表,而是每個人都能將這週從晨興中的得著分享出來,每次都有15-20人分享。

每人會申言幫助經歷主的話
另一位參加晨興的王聖成弟兄表示,希望能幫助聖徒們,不要害怕申言。當要進入主的話中申言出來,一般來說並不容易,但是藉由申言示範,自然而然就能掌握,「最重要的幫助是讓聖徒經歷主的話。」

晨興聖言是依據倪柝聲弟兄及李常受弟兄之著作編輯而成,複習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內容。江佰木弦弟兄表示,有位弟兄信主後接受牧養,參加晨興後,很高興天天能進入主的話語,不斷被神的話吸引。

原本妻子早逝,和女兒關係非常緊張,女兒接受主之後,這弟兄後來信主,現在與女兒關係要好,並且經常一同禱告。這位弟兄曾是企業高階主管,女兒進到職場工作後,因著父親與女兒彼此的成長,女兒在職場表現超出所求所想。

江佰木弦表示,我們每天需要神的話,成為彼此的幫助,不論順境或逆境,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供應。每天的晨興,讓弟兄姊妹一起享受神,開口讚美神。

在職場工作的林渝致弟兄表示,當我們透過晨興禱讀主的話,就會被主的話充滿,不會被許多事情,如未處理完或待辦的事所霸佔。當我們一天的開始先被主的話得著,透過禱讀的幫助,就不會只是把主的話,成為停留在腦海的知識,而是成為我們生命的亮光。

在職場上,有時會遇到主管的要求或是同事之間關係的磨擦,但是當我們每天禱讀主的話,就會成為我們每天的幫助。

大年初三華語特會 一天五場聚會
今年召會的國際華語特會線上舉行,六會所也利用大年初三、主日當天的上午和晚上,舉行一連五場的聚會和一場擘餅,也希望大家這天分別出來,在新年的開始被主的話得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