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告別春節連假迎接新的開始 你可以倚靠這8則強有力的聖經經文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農曆春節過後,新的一年即將真正的展開,許多人正在尋找新的出發靈感。幸運的是,聖經中充滿了鼓舞人心的經文和有關新出發的故事。

這些充滿真理的經文將在你的旅程中啟發你。如果您需要進行靈命更新,那麼以下有關新出發的聖經經文,將提供你所需的能量:

一、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當我們想到以鼓勵性的聖經經文,啟發我們時,很難忽略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因為這段經文提醒我們上帝對我們的生活有計劃。在挑戰中這很容易忘記,但這是聖經中有關新出發的經文之一,它具有幫助我們重新回到正軌,並與上帝的計劃保持一致的力量。

二、歌羅西書三章9-10節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個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的主的形像。

這是關於改變的聖經經文之一,它提醒我們,作為基督徒,我們「脫下」了舊我,並「穿上」了新我。當我們尋求更新變化時,這段經文為我們提供了重要的真理。

三、以西結書卅六章26節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通過關於變化的經文,可以看出上帝的大能。我們在這節經文中看到了驚人的現實,因為這是令人鼓舞的聖經經文之一,提醒我們主的轉化能力。

四、啟示錄廿一章4節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當我們想到有關新出發的聖經經文時,我們可能並不會總是想到這樣的事實,那就是最後真理必勝。最終,上帝贏了──新的開始將會到來。啟示錄中的這節經文幫助我們牢記這一點。

五、約翰福音三章3節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

耶穌在這裡的話點出了接受祂,並為祂而活的必要性。祂表明,提供我們去天堂機會的原因。像這樣有關更新變化的聖經經文,向我們展示了「向自己死」的重要性,這樣我們才能為耶穌而活。

六、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像這樣令人鼓舞的聖經經文,再次將重點放在人們擁抱耶穌基督,成為「新造的人」這一主題上。當一個人成為基督徒時,我們與過去的生命不再一樣,我們可以坦然無懼,我們可以用神給我們的新生命,有信心的生活。

七、希伯來書十三章8節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關於更新的聖經經文對焦於神如何改變我們每個人,但是像這則激勵人心的經文,也帶給我們另一個基本的事實:神永遠不會改變。這提醒我們,上帝在今天、昨天和永遠都是一樣的,這可以使我們有信心知道我們的新出發是基於永恆的真理。

八、以弗所書四章22-24節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最後,當生活艱難而你犯了錯時,改變或轉彎永遠不會嫌晚。這則經文提醒我們,我們是有可能擊敗奸巧的慾望,並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態度煥然一新, 重新與主對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